天天百科

长白头发的位置 能暴露你的身体状况(提醒:这3处长白发要重视)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大多数人会在30多岁时冒出第一根白发,但何时满头灰发,则取决于种族和家族史。但如果你出现白发的年纪早于家人,是为什么呢?

如果你在20多岁时就出现白发,并不算异常,要是你的父亲或母亲早早就出现白发,就更是如此。

不过,如果你出现白发的年纪早于家人,或许跟平常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有关。

白发越来越多的原因

熬夜:白发很容易长出来,是因为熬夜影响了身体的修复和细胞更新,头发对于血液、气血营养不良,会影响头发的质量,严重的会出现白发。

营养摄取不均:由于现代人很忙,他们经常在外面匆匆解决一顿饭,而且他们的营养摄入严重不均。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黑色素细胞无法为头发产生黑色素。

缺乏维生素:白发的一个可能因素是维生素B1 2缺乏。

吸烟:医生表示,吸烟会对皮肤和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

气血不足:中医认为,头发变白的原因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气血不足

肾虚: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虽然白色的头部是常见的,但一些长白发的位置表明身体有问题。如果你年轻时长出白发,你仍然不能忽视它。

长白头发的位置,能暴露你的身体状况!

第1处:两鬓

中医理论认为两鬓对应的是肝胆,如果你两鬓长出了白头发,请你多关注你的肝脏健康。

生活中容易动怒、经常上火,比如一早起来总是口干、口苦、口臭,这是肝火旺盛的表现。

肝脏旺盛的人应该集中精力恢复他们的情绪,经常告诉自己少生气,少生气,多去户外散步;肝脏需要在晚上休息,所以熬夜,保持正常的睡眠;饮食应该清淡,多喝水,经常喝一杯玫瑰花茶。

玫瑰可以调节情绪并有益于肝脏的健康,因为玫瑰具有舒缓肝脏和缓解抑郁的作用。此外,如果女性朋友可以坚持喝玫瑰茶,还可以调节月经、美容。

第2处:前额

“黄帝内经”有这样一种说法:前额属于阳明,阳明以脾胃为主,前额长白发,即脾胃功能失调,应注意自己的脾胃。

养脾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注意饮食。平时的饮食习惯应该是有规律的,饮食要固定和定量,少吃少说话,要单打细算,不能狼吞虎咽,也要少吃辛辣的冷食,多吃小米等胃部食物。

小米个子虽小,但它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有多种维生素,尤其维生素B1的含量是所有粮食之首,还有大量氨基酸和蛋白质。小米性味甘平,有健脾养胃、滋阴养血的功效,而且在所有养胃粥中,小米粥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第3处:后脑勺

我们大脑的这一部分是膀胱通过的地方,如果你在其他地方没有白发,而且后勺很长,你可能需要注意肾虚。缺乏肾气,不能滋养血液,血液循环就会出现问题,使头发得不到更多的血液支持,很容易长出白发。

在这种情况下,白发大多伴有尿频、排尿不良、失眠、睡眠质量差等问题。

想要滋养肾脏,生活中要少憋尿,因为憋尿容易引起膀胱感染牵连到肾脏。平常要多注意保护双脚,保持脚部温暖,在睡觉之前用热水多泡脚,刺激脚部的经络,在泡脚的同时再适当按摩脚底,养肾的效果好。

不过,只是用热水泡脚,效果并没那么理想,会泡脚的人都会在里面加点“料”。

在泡脚水里加入艾叶、生姜等物,不仅能够祛除身体的湿寒之气,还能帮助滋养肾脏。

所以近些年,各种草本配方足浴包越来越受人欢迎。

据了解,北京同仁堂艾草足浴包选用的陈艾,产自苍南县鹤顶山老土茶场基地。此基地处于北纬30°,常年空气纯净,风景绮丽,特有的火山灰土壤为艾叶提供了优质的种植条件。这里的艾叶都是自然生长,采用泉水浇灌,不施化肥,因此有效药用成分比普通艾叶高。

北京同仁堂艾草足浴包 ,遵循《黄帝内经》古法配方,八味天然草本精制,原产地选材,货真价实。

经高温压制成饼状的独立包装,即拆即用,轻携易带,无需煎煮。其中,北京同仁堂艾草足浴包 有驱寒正气,祛湿止痒,抗菌、抗病毒、抗过敏等作用,适用于日常。

益母草、红花、艾叶、老姜、川穹、当归、丹参、独活可理气解郁,和血散瘀,适用于经期后;能够活血通经,散瘀止痛,增强免疫力,适用于经期前(经期量多者不适宜)。

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它与人体的健康密切相关。华佗也曾在《足心道》中写到:“四季泡脚,胜吃补药”,但是,你必须采取正确的足泡方式,才能真正达到养生的目的,此外,在足底泡沫中,不要忘了加入北京同仁堂艾草足浴包,这样效果就更好了。

有些人说白发是人生经历的象征,与年轻人有着截然不同的魅力。也就是说,如果你年轻时就有白发,无论是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产生负面影响。所以,试试上面的重复,展示你的黑发。

如果觉得《长白头发的位置 能暴露你的身体状况(提醒:这3处长白发要重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