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里吃不好容易落下病根儿(吃这些一定不会错)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又闷热的日子要来啦,你做好准备了吗?

过不好三伏,容易落下病根儿!

俗话说“进入小暑,上蒸下煮。”入伏后,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频繁出现,热浪袭人,酷暑难耐,各类健康问题也接撞而来,比如中暑,心血管疾病,心衰等。外加我们身体出汗多,消耗大,很容易出现疲劳,消化功能减退的情况。如果不通过膳食进行调整,吃得不对,很容易导致免疫力降低,引起疾病。

过好“三伏”,从“吃”开始!

一,少贪凉。入伏后有一个问题一般人都会搞混:“伏天里我们是不是要一心防暑?”其实,在防暑之余我们更要注意防寒。伏天开始,人体血管处于扩张状态,腠理开泄,一旦着凉,寒气便容易趁机入侵。

因此冰棍冷饮,冰西瓜等可以吃,但不要贪食。吹空调也要适当控制,以免患上空调病。

二,夏宜饮。夏季饮食,切不可贪吃冰棍,汽水等冷饮,因一时爽而损坏脾胃。三伏天宜饮用自然凉透的绿豆汤,白粥,茅根茶等,养胃又祛署。

冰凉茅根茶

选取茅根,甘蔗,胡萝卜,玉米等多种药,食材配制而成,清凉消暑下火。

酸梅汁

炎炎夏日,一杯酸梅汁在手那就是幸福啊。古语有云“望梅止渴”,光听酸梅汁的大名就已经生津止渴了。酸酸甜甜的口感,不仅开胃,而且有助于提神恢复活力,尤其对暑热昏沉,晕车,醉酒的人很有帮助。

三伏养生膳食

捞汁秋葵

秋葵有“蔬菜王”之称,夏天是秋葵上市的季节,最新鲜的时候。这时候吃不仅香味独特,脆嫩多汁,而且可以降暑除湿,缓解疲劳,帮助消化,对于降血脂,血糖,美肤瘦身也有很好的功效,因此非常适合女性食用~

胡萝卜玉米排骨汤

几段玉米,胡萝卜切断,加入适量优选排骨,慢慢炖煮,美味与营养就这样融在了汤里。胡萝卜玉米排骨汤清甜可口,清淡解暑消腻。喝胡萝卜玉米排骨汤还可以健胃清热,除烦安神,淡化黑色素。

如果觉得《“三伏天”里吃不好容易落下病根儿(吃这些一定不会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