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 不要错过了春天(这个养生技巧学会了能舒服一整年)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养生,不要错过了春天,这个养生技巧学会了能舒服一整年!

在冬天结束和早春开始的这段时间里,昼夜温差会非常大,正午温度一般都是十几度,而早晚只有两三度。这种温差,让人觉得非常不舒服。如果你热了脱衣服,很容易就会导致身体不适,当你感觉到身体不适的时候,那疾病也已经到来了。春天养生就是一年健康的开始,只要这个养生技巧学会了,舒服一整年!

俗话说,一年中最好的时候是春天,一天最好的时候是早晨。所以春天和早晨是最适合养生的时间段。那么春天最适合的养生方法是什么呢?古代就已经有记载了。春天三月,最好的养生方法就是梳理头发。中医认为,人体器官的正常运作,首先就要保证血液通顺和经络通畅。经络遍布全身,血管也同样遍布全身。而这些经络的交叉处基本上都集中在头部,所以头部顶端又名 “百会穴”。而梳理头发,就是对百会穴最好的按摩。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梳理头发呢?梳头的时间:早上。早上,当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此时梳头,有助于血液循环,清除多余的头发,也能防止春困,精神不佳的发生。

梳头的方法:从前到后。应从前额开始梳理,无论是梳头发的中间还是两侧,都应从头发前端开始并一直梳理到颈后的发根为止,这样才能有效地疏通经络。

梳头的次数:50次以上。每次梳理头发的次数不应太少,应保证有效的次数在50次以上。而梳理次数的上限,应该取决于个人,如果自己感到很舒服了那么就可以停止了。

梳头的力度:适中为最好。最好每次梳头的力度都很平均,让梳齿轻轻的触及头皮就好。如果你是干燥的发质,那么使用重一点的力,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而油性发质,则力越小越好,以免过度刺激而分泌大量的油脂。

最后提醒大家,养生要趁早,一定不要等过完春天才想起来要注重养生。

如果觉得《养生 不要错过了春天(这个养生技巧学会了能舒服一整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