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4个异常多是幽门螺旋杆菌“作祟” 做好4点(灭菌养胃)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有一种病菌叫做幽门螺杆菌,它一旦进入人体,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伤害,它可以在胃部生存,对胃部的黏膜造成损伤,胃变得越来越脆弱,很容易发炎甚至出现病变。如果感染了病菌,要及时发现并处理,通过一些措施来清除它,可以提高胃部的免疫力,并预防胃部出现疾病。

如果有这些异常,要警惕感染上幽门螺杆菌!

1、上腹部感到不舒服

体格硬朗的人,在吃过饭后,会感到腹部微微发胀,要是没有吃很多东西,则不会感到腹胀。而有的人吃饭后,感到上腹部疼痛,很不舒服,还觉得发胀,并有想吐的症状。

这一系列的腹部异常表现,很有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菌,病菌进入人体后,胃会受到损伤,在进食后,食物对它进行刺激,症状会变得明显。如果感觉自己的上腹部疼痛,不容易恢复,要尽快去医院体检,排除下感染病菌的可能。

2、胃部疼

很多胃部疾病都会导致胃疼,如果感染了幽门菌,也容易出现胃疼。因为病菌进入到胃里面,伤害到胃部的黏膜,胃发炎或形成溃疡,病人会感觉到很疼。有这种异常,可不要大意了,要尽快去医院检查,如果已经感染,要采取相应的措施,症状才能得到缓解。

3、反酸水

常常感到想吐、反酸水,有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菌所致。这种病菌到达胃部,会伤害胃部的黏膜,还容易造成胃食管反流。感染之后,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胃里面出现大量的胃酸,所以感到烧心。发现自己有这类现象,要尽快去医院,以免延误了病情,只有控制住幽门菌的再生,反酸水、犯恶心的症状会很快消失。

4、总是想吐

刚吃完饭,就想吐,身体肯定出了问题。胃部不健康的人,就容易想吐,如果是感染了幽门菌,患上了慢性的胃炎或者溃疡,和胃部疾病里应外合,有的人会频繁呕吐,特别是进食后,这种症状越明显。如果自己常常想吐,要小心感染了病菌,只有接受治疗才可以赶走幽门菌。

怎么做才能远离病菌,让胃越来越健康?

1、调理胃部,先学会控制情绪

胃是有情绪的,古代人就很讲究调理胃部,他们认为“情志养生”,说的就是养胃。

很多人都深有同感,像发脾气后、不开心时,就吃不下去饭,看见什么好吃的都没有兴趣。如果非常开心、心情很放松,就会食欲大增,看见什么都想吃。

胃部是否健康,会通过情绪表现出来。所以我们要注意,调理好胃部的前提就是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不要总是生气担忧,这些情绪都是负面的情绪,会让胃部的功能出现异常,病菌极喜欢生存在这种环境之下。

2、调理脾胃,要多食用五谷杂粮

饮食要均衡,营养要充足。要注意食用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3、遵循“动养形”法则

古书中记载:“动养形”。脾控制着肌肉和躯干,养形说的就是调理脾胃。

又有脾胃中焦之说,平时建议大家做一些强度低、缓和的有氧运动。

主要为了体现“缓”这个字,通过缓慢的运动来调理脾胃,让身体中的筋骨舒展开来,也不会感到疲惫。

4、动动脚趾,可养脾胃

脾主控着四肢。中医常说,“胃”和脾是统一存在的,从经络学来说,足阳明胃经在第二个脚趾结束,足太阴脾经在大脚趾开始。

所以,经常运动这两处,能够让经气流通,对脾胃产生治疗的效果。

胃部有疾病,可以试着多多运动这两个脚趾,让胃恢复健康。胃好,体内的幽门菌就不容易反复出现。

如果觉得《这4个异常多是幽门螺旋杆菌“作祟” 做好4点(灭菌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