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子的血糖从11.8降到5.6 或与她常吃3种食物有关(糖友们看过来)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语:如今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很多人喜欢吃大鱼大肉,并且平时不喜欢运动,很容易患有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健康有知识#

尤其是高血糖发病率非常的高,在饮食上应该严格控制,否则会转化为糖尿病以及其他的并发症,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

其实除了中老年人之外,很多年轻人也存在高血糖的问题,所以在平时应该及时控制血糖水平。

一、案例分析

小王今年28岁,随着短视频的发展,成了美食主播,每天的工作就是吃,最终体重长到了150多斤。

但是她觉得自己还年轻,身体没有问题,但是有一天她感觉到胸闷气短,最终去医院检血糖值高达11.8,诊断结果是高血糖。

这是因为她每天都会暴饮暴食,而且不运动,但是她还比较年轻,只要在平时合理服药控制饮食,血糖也能够下降。

回家之后她把这份工作辞掉了,每天也按照医生的建议服药,平时吃的食物非常小心,最后血糖降到5.6。

二、多吃3物,或许有利于胰岛分泌

1、苦瓜

大部分人觉得苦瓜很苦,非常不喜欢吃这种食物,但是其中的苦瓜皂苷成分能够维持血糖稳定,刺激胰岛分泌,可以降低血糖指标。

2、洋葱

洋葱的味道特别的刺激,所以有些人不爱吃,但是在炒菜的时候加入洋葱的话,还可以有效提味。

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比方说硫氨基酸,可以减轻动脉硬化,能够避免血脂或者血糖指标过高。

3、南瓜

这是一种非常普通的食物,在降低血糖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其中的果糖含量比较高,能够减少身体吸收葡萄糖,避免胆固醇含量超标,在预防动脉硬化方面有一定的帮助。

而且其中的营养成分比较多,比如甘露醇,腺嘌呤等,还可以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有利于稳定血糖水平。

三、稳定血糖的其他方法

1、坚持运动

运动对于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有利于燃烧脂肪,控制体重,达到稳定协调的目的。

2、检测血糖

对于高血糖患者而言,在每天应该及时检测血糖水平,避免血糖出现大的波动,有异常的话应该及时就医。

结语:血糖患者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同时也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保证作息规律,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觉得《女子的血糖从11.8降到5.6 或与她常吃3种食物有关(糖友们看过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