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一”小长假 海内外游客畅游“生态潜山(养生天柱”)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今年“五一”小长假,首届天柱山杜鹃花旅游节、首届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火热举办中,优美的五月风景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大量游客畅游潜山。据潜山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监控显示,全县18个景区景点人气旺盛,同比呈增长态势。

赏花游养生游火了天柱山。“五一”小长假,正值首届天柱山杜鹃花旅游节举办,期间,天柱山赏花游备受游客青睐,在天柱山主峰景区,万株映山红、满山红、云锦杜鹃分布于游道两侧,红的、白的、黄的、粉红……各种颜色的高山杜鹃引来大量游客驻足观赏。以“健身、休闲、养生、度假”为主题的首届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交流节活动内容丰富,文化交流、文艺演出、观光体验、健身养生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境外游客的目光。在天柱山“俄罗斯村”,大批俄罗斯游客前来习武养生、休闲度假。景区内清新的空气、丰富的负氧离子、优良的生态环境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葛贤璋摄

王立新摄

休闲游运动游热了新景区。位于天柱山麓的白水湾景区,以峡谷飞瀑、四季花海、高空玻璃桥、深涧幽潭为特色,景区青山翠竹,飞瀑流泉,如山水墨画。“五一”小长假期间,前来赏花观瀑、体验高空玻璃桥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气火暴。白马潭景区迎来大量户外运动游游客,骑乘、沙摩、卡丁车、皮划艇、竹筏漂流等丰富的运动项目受宠。于4月27日“开漂”的九曲河景区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小长假期间,休闲游、运动游、亲水游让各大景区汇聚了大量人气。

爱情游穿越游成了新主角。天柱山是中国第一篇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故事、 “小乔初嫁了”“牛郎织女”等爱情佳话和民间故事发生地,是诞生或忠贞不渝、或浪漫美好的爱情宝地,被游客视作见证情比金坚的爱情试金地,有“爱情之山”之美誉。小长假期间,“缘分天柱定、浪漫爱之旅”线路备受推崇,二乔公园迎来大量人气,在《天仙配》、《孔雀东南飞》影视拍摄基地天龙关,“仙女文化探访游”成了众多游客的不二之选,情侣游成亮点,此外,被誉为“悬崖上的舞蹈”和“峭壁上的芭蕾”的户外攀岩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在天柱山后山景区龙潭,登千年古道、品高山名茶、尝富硒美食的回归自然、穿越绿道之旅迎来众多户外骑行和户外吸氧的游客。

乡村游体验游成了新选择。“五一”小长假前启动的首届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拉开了“最美乡村在潜山”旅游活动的序幕。小长假期间,“文化迎五一、风情乐乡村”活动精彩纷呈。在“中国美丽田园”官庄德馨庄,“赏美丽田园风光、品山村农家美食”、“禅茶绿道徒步行、采茶泡茶践孝心”、“人间仙境金紫山、大美官庄映山红”、“享受清凉夏季、体验浪漫激情”等旅游线路也成了各地游客选择。回归乡村,置身田园,看晨露挂枝,炊烟袅袅,观牧童晚归,燕雀归巢,享受朝云暮日,灯火天籁,让游客收获不一样的乡村体验。此外,野鸡湾生态园、潘铺生态休闲农庄、望虎园林、查冲生态园等游客络绎不绝。

民宿游冰雪游成了新热点。4月30日,天柱山洞部落(野人寨)撒野营地正式开营,这是全国第一家“主题化、体验化、度假化”主题营地,开营当天,就迎来合肥、南京、北京等地30多辆自驾车游客。摔碗酒、砸锅饭、住洞穴、当酋长和真人CS等项目受到各地游客欢迎。毗邻佛光寺的冰雪世界,以“七仙女”文化为主题,各种冰雕与魔幻世界受到游客注目。

研学游文化游成了新亮点。今年“五一”小长假,文化游研学游增势明显。山谷流泉景区,长1500余米山溪石壁上留存有自唐代至当代300余方石刻,被誉为“安徽第一刻”和“室外诗书博物馆”。针对市场发展趋势与需求,景区开发出体验型互动性强的研学旅行产品,成为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景课堂”。小长假期间,景区研学游人流如织。三祖寺、佛光寺、皖光苑等文化游走俏,痘姆古陶、薛家岗文化遗址、张根水故居等景区景点也赚足了人气。(文 葛玉屏 陈兴旺)

戴全明摄

如果觉得《“五一”小长假 海内外游客畅游“生态潜山(养生天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