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药这新吃法 很多人不知道(现在告诉你 真怕吃涨价)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佰味美食】阿楠。

每天坚持下厨烹饪,分享美食美味,相信总有一道美食适合您哦!味蕾初开就关注我吧!

早餐饼新做法,儿子早上吃的舒服,10分钟出锅,营养好吃又养胃

天冷了,给孩子做早餐就要多用点心。咱家儿子现在上小学,接近年底,各种考试接踵而来,学习时间特别紧张;作为父母,在这关键时候,咱可不能拖了孩子的后腿;饮食上尽可能照顾好,外面买的早餐,基本都大同小异,还是自己在家做比较合适,关键是营养和健康,经过自己处理后大人小孩都放心;还有就是自己知道儿子爱吃的食物类型,更合胃口。

平时儿子在家喜欢吃香酥软糯不辣的食物。特别是南瓜饼,土豆饼等煎饼一类的美食,都是他的最爱。每次爱吃的都停不下嘴,但经常吃也会腻味的,再好吃,一周做一两次就可以了;这样才会有所期待和食欲;自从昨天早上我把主食材更换一下,用山药代替。孩子晚上告诉我,早上没吃过瘾还想吃!当然了,山药可是个好食材,营养成分极高;对脾胃能很好的促进消化,其中的黏液蛋白还可以清除胆固醇和脂肪,最近天气凉容易感冒,多吃增强免疫力。山药的黏液蛋白,可以很好的润滑滋润肠胃呢。用这个山药这食材做出来的美食,没想到孩子一吃就喜欢上了。这山药饼呀制作过程也挺简单的,平底锅煎一煎十几分钟就出锅,营养又养胃。

给大家分享一道特色小吃【香酥芝士山药饼】,喜欢的亲,请收藏后转发给你的家人和朋友吧!

【香酥芝士山药饼】菜谱:

【主料】山药一根、面包糠适量、糯米粉适量

【辅料】马苏里芝士碎100克、白糖20克、鸡蛋2个、食用油适量

【香酥山药芝士饼】做法:

1、山药清洗干净,将其削皮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沥干水装盘备用;

2、将山药块放入蒸锅内蒸熟,取出蒸锅后放凉,再将其压成山药泥;放入空碗,依次倒入适量糯米粉,白糖等,将以上食材搅拌均匀压成饼。

3、将山药饼里加入适量的马苏里芝士碎,再由外而内围拢包裹严实,再压成饼;

4、准备鸡蛋两个,打入空碗内搅拌均匀,将山药饼四周裹上一层鸡蛋液,再裹上一层面包糠;

5、锅中放油,大火热锅热油后转中火,将山药饼放入锅中,先一面煎炸至表皮微微金黄,再煎另一面,煎熟闻到香味了即可装盘出锅;

6、健脾养胃的芝士山药饼,趁热吃外酥里软,很适合当早餐或休闲时吃。

【香酥芝士山药饼】小贴士:

1、选山药表皮虚毛多的口感好,切开后里面的肉质呈雪白色,比较新鲜。

2、煎芝士山药饼,要注意火候,不要煎糊了。

3、全家均可食用,尤其适宜腹胀,体虚弱者食用。

以上图文均由【佰味美食】原创,抄袭必究!

阿楠:专注分享美食美味,多平台原创优质美食自媒体达人,每日更新烹饪技巧,以及家常菜谱做法和饮食知识,关注我的吃货朋友们,一日三餐,相信总有一道美食适合您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佰味美食

真诚感谢!正在阅读本文和一直支持关注我的家人朋友们,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欢迎收藏和转发,用您爱心的小手点点赞!让更多朋友学习受益吧!如有疑问请在本文章下方评论区给我留言,说一说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和看法,我看见会第一时间及时回复;十分期待彼此间一起交流学习!祝您和家人每天都生活愉快,幸福美满!再次由衷感谢您的关注!

如果觉得《山药这新吃法 很多人不知道(现在告诉你 真怕吃涨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