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放松身心可以选择瑜伽 每天20分钟(将压力充分的释放出来)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瑜伽感悟】沉重的压力下我们要学会释放,瑜伽运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缓解身体疲惫的同时让心情放松,将不良情绪完全排出体外,回归阳光乐观的生活方式。

【本期导读】放松身心可以选择瑜伽,每天20分钟,将压力充分的释放出来!

方方面面的压力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步入社会的第一节课就是如何调节压力,过大的压力会让人情绪失控,脾气性情也会慢慢变得暴虐。那么如何才能调节好我们的压力呢?选择瑜伽就可以了,当你感到压力沉重无法释放时,就多多练习一下瑜伽动作,舒缓身心,放松精神,将你的注意力转移到身体塑造上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追求阳光向上的生活模式。

既然选择了瑜伽,就要持之以恒的练习下去,都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们练习瑜伽也是如此,不要把每天的瑜伽练习当成一项任务,而是将动作体式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由心底里去热爱这项运动,我们的锻炼才有成效。瑜伽不仅是一项健身塑形的运动,它其中的很多静态体式与冥想体式,可以起到安抚心神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让我们的内心完全平静下来,面对任何挫折都可以处变不惊,磨砺出坚韧不拔的心性,如果你想管理好自己的压力和情绪,那么不妨多了解一下静态瑜伽动作,在舒缓练习中得到提升。

静态瑜伽练习可以挑选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有条件的可以放上一曲舒缓的音乐,让我们的内心进入到放松状态,把所有的压力和烦心事抛诸脑后。瑜伽挺尸式是一个很好的放松体式,练习时缓慢呼气,双脚踩地之后左右晃动一下来放松下腰背,完成之后调整你的呼吸,双脚依次向前,指尖向外,大腿外旋,微收下巴,双手掌心向上,呼气时闭上眼睛进入到挺尸式休息。

在这里将五官回收,感受你的呼吸,这个体式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恢复身体的活力,及让大脑的放松,不是让身体沉睡,而是更多的通过观察呼吸来让内心和身体平静下来,观察每一次吸气时胸腔的扩张,观察每一次呼气时身体的放松、肩膀的下沉,让呼吸变得越来越均匀,越来越稳定,放松整个面部,让眉心舒展,我们可以在这里停留更长的时间。

瑜伽练习的最后来到单腿臀桥式(右)放松,休息的同时伸展腿部曲线,让我们的身材更加完美,吸气抬起右侧腿部向上,屈膝右脚踝放于左大腿,如果你觉得轻松,可以尝试将右腿抬起向天空的方向,单腿臀桥式保持。这个体式更多的刺激到我们的臀部,你会感受到臀部开始发热,甚至出现酸痛,呼气时慢慢地放松腿部向下,调整你的呼吸,解开双手之后再慢慢地放松臀部,在这里休息一下。

如果觉得《放松身心可以选择瑜伽 每天20分钟(将压力充分的释放出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