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京中医药大学选课指南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北京中医药大学选课指南

1、专业课国家重点一级专业:中医学、中药学国家重点二级专业: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基础、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民族医学等。

中医学专业介绍:

培养掌握系统的中医药知识,精通中医经典理论,掌握基本的西医学知识,能运用中医临床思维方法与技能,从事中医医疗与预防工作的中医药临床精英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系统而深厚的中医药基础理论,精通中医经典并能有效指导临床;

(2)掌握中医临床思维方法,以及本学科系统而全面的中西医临床操作技能;

(3)具有运用中医药知识和常用的西医学知识处理本领域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急、危、难、重病症的临床能力;经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毕业时临床能力达到主治医师工作水平;

(4)具有基本的中医临床科研能力。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金匮要略、伤寒论、温病学、中医各家学说、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学、生物学、生理学、病理学、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药理学、生物化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皮肤科学、针灸学、推拿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等。

中药学专业介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学、化学分析、仪器分析、中医学基础、中药学、药用植物学(含拉丁语)、方剂学、物理化学、中药化学、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药剂学、中药炮制学、中药制剂分析、中药鉴定学、生物化学等。

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中药学专业设有中药、中药分析、中药资源与鉴定、临床中药四个方向。

2、选修课选修课是自己每学期都要去选的,一般大四就不会选了,有公共类,素质类,美育类,每个院系要求不太一样,要提前登录校园网里,因为选课时间比较短,而且是大量学生同时选,系统很容易崩,最好用电脑选,这个时候其实就是拼网速了,有时候网速不好,可能只能选别人挑剩下的了,选修课还是比较有趣的,如果登录进去的比较早,可以选自己感兴趣的。

3、考证大学里面能考的证书有很多,不过看自己想不想考,努力考都一般都可以的。下面我列举一些建议考的证书,让你的大学充实有意义。

①英语四级证书(CET4)

12 月或 8 月/第二年 6 月考试内容:短文写作、听力(短篇新闻 3 段、长对话 2 篇、听力篇章 3 篇)、阅读(词汇理解、长篇阅读、仔细阅读)、翻译、汉译英共 125 分钟总分 710 分②英语六级证书(CET6)

考试内容:写作、听力(长对话、听力篇章、讲话/报道/讲座)、阅读(词汇理解、长篇阅读、仔细阅读)、翻译、段落翻译共 130 分钟总分 710 分③计算机二级证书报名:ncre-bm.neea.cn 报名,6 月中下开始,6 月底/7 月初结束考试内容:二级 ms office、二级 WPS、二级 C 语言、二级 access、

二级 Python计算机二级 office 题型操作题:字处理(word)、电子表格(excel)、演示文程(ppt)

选择题:公共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共 120 分钟 总分 100 分④教师资格证

2021 年笔试报名 9 月初,考 11 月初,面试报名 12 月中,考次年 1月中大三以上才能报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网科一:职业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化素养、基本能力科二:教育知识与能科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如果觉得《北京中医药大学选课指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