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38岁男子彻夜失眠 老中医:厨房里的“1物”(或对失眠有疗效)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健康有知识#

失眠通常是指患者对睡眠时间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体验。失眠包括入睡困难,时常觉醒,叫醒过早,可引起人的疲劳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头痛,记忆力不集中等症状。

数据显示,当下我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年轻人是失眠大军中的主力,失眠问题可以说是现代人的“流行病”。

睡眠障碍有4大表现

1、睡的少,慢性失眠,比如一周失眠三次以上,持续三个月以上。

2、睡得多,白天嗜睡,晕晕乎乎,乏力,没有精神。

3、睡眠节奏紊乱,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

4、睡眠过程中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梦游、不宁腿综合征。

失眠的元凶

1、工作、社会压力大:现在男性青年工作社会压力大,一方面需要应酬,另一方面还要养家糊口,压力大导致失眠严重,睡不着觉;女性也存在工作、家庭压力大的状况,一方面要做好工作,同时还要维持工作和家庭方面平衡。

2、作息规律被打破:很多当代小年轻都有熬夜、打游戏、玩手机的习惯,晚上三四点睡,早上十一二点醒,作息规律被打破后,体内各项器官就会发生紊乱,导致失眠症状的产生。

3、咖啡因摄入太多:睡觉前如果摄入太多的咖啡因,会造成晚上失眠,严重扰乱体内正常的生物钟,因为咖啡因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4、紧张,焦虑,烦躁等一些负面情绪:负面情绪会伤害人的身心健康,时间一久,就会让人出现失眠问题,从而导致睡眠障碍。

38岁男子彻夜失眠

38岁的王先生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板,生意很好,但是自从疫情发生后,公司就出现了停滞不前的状况,业务停了一大半,员工也纷纷离职,如今业务只能维持日常的生活开销。

从巅峰掉到谷底,让王先生的心情一下受不了了,虽然他也努力过,尝试让公司再次盈利,但疫情下,任何生意都非常难做,加上外债的催促,让王先生出现了睡眠障碍,最近一段时间更是彻夜难眠。

失眠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质量,听同事的话,王先生找到了一家老中医,希望能够治疗自己的失眠状况,老中医表示: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长期吃失眠药还会产生依赖性,因此失眠在于调理而不是靠药物的依赖。

老中医表示:厨房里的“1物”,或对失眠有疗效

醋,每一个家庭中的必备品,醋有很多好处,有事没事吃点醋对身体好,醋能软化血管,还有杀菌抑菌的作用,能够预防肠道疾病,流行病感冒和呼吸道疾病,非常适合心脑血管患者食用。

在老中医看来,醋也是能改善失眠的,像王先生这种情况,因为他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下,会导致身体疲劳,从而形成紧张性睡眠障碍,当人身体处于紧张状态时,会产生大量的乳酸,一旦乳酸大量累积,就会导致大脑神经受刺激而产生紧张性疲劳,从而引发睡眠障碍。

而醋不仅能有效抑制乳酸的生成,还能加快乳酸的氧化,减少它在体内蓄积的程度,从而消除或减轻紧张性疲劳感,使人轻松入眠。醋是酸性物质,在老中医看来,酸性物质可以化阴气,稳定情绪,从而有效促进睡眠,改善失眠的症状。

1、在睡觉前可以将一勺醋倒入冷开水中饮用,可以帮助催眠,让你睡得更香。

2、也可以用热水加醋泡脚,用醋泡脚能够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解除疲劳,帮助入睡,有效改善失眠。建议每晚睡觉前将2500毫升和6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倒入盆中,浸泡双脚20分钟,有治疗失眠的好处。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王品医生讲健康

如果觉得《38岁男子彻夜失眠 老中医:厨房里的“1物”(或对失眠有疗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