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被称为千金菜 能助睡眠保护心脏(健康就是福 记得经常吃)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莴笋,又名莴苣、生笋、白笋、千金菜等。莴笋口感鲜嫩,色泽淡绿,如同碧玉一般,制作菜肴可荤可素,可凉可热,口感爽脆。它还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

另外,莴笋还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而且高血压、心律不齐、失眠患者,常吃生鲜莴笋,疗效显著。小编的母亲身体就不是特别好,心律不齐,高血压这些毛病都有,所以莴笋我们家一周至少吃三次,基本上都是凉拌的,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凉拌莴笋的做法吧,值得推荐给大家一起分享,好吃又能养生呢。

准备一根的莴笋,我买的时候商家都帮忙去皮了,现在一斤2元,真的划算,然后准备好辣椒油(辣椒油做法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有详细过程解说)

我用擦丝器将莴笋擦成细丝,然后加入适量的盐腌制15分钟,这样可以帮忙入味让莴笋也杀杀水去掉生味

接着将莴笋攥干水,放入碗里

根据自己口味加适量的辣椒油,盐,糖,香油拌拌就能上桌,配稀饭特别的好,老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另外酒后的人士也不妨用来排毒清肠都是很好的,特别爽口

如果觉得《它被称为千金菜 能助睡眠保护心脏(健康就是福 记得经常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