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来月经可以喝虫草花汤吗(女性们请看好了)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管男女都可以吃虫草花汤,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值得一提的是,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一样可以喝虫草花汤,因为在月经期间身体更需要虫草花汤的滋补作用。

一、经期可以喝虫草汤吗?

当然可以了!冬虫夏草简易食用方法:

【配方】冬虫夏草10克,鸡肉250克。

【制法】1将虫草用水洗净,与鸡肉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煮20-30分钟,虑出汤汁,再将虫草,鸡肉加水煮三次,每次均过滤出汤汁。

2将全部汤汁用文火煎熬至浓,加盐少许即成。

【功效】益智慧,补肺肾。适用于智力减退,记忆力差,肺虚等症。

二、经期可以喝虫草花汤吗?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这是味补药而以,再说了,药食同源的,你总不能说这期间饭都不能吃了吧,所以不用担心。虫草花一年四季都都可以吃,不会上火。但是由于冬虫夏草本身性温和,单独吃纯虫草花不会上火。与其他补品或者保健品同吃,吃法不正确,会引起上火。

三、虫草花有虫草的药效,却不像虫草贵,口感还不错,其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补肺、补肾和护肝养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肾两虚引起的咳嗽气促。现代医学更发现其具有平衡荷尔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补益效用相当多,最适合肝肾阴虚人士食用。

四、惊奇喝虫草花汤基本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但我们也要注意,月经期这一特殊时期是比较燥热的,在服用虫草花时,一定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在医生或相关药师的指导下服用。这要才能避免补过了头。造成月经不畅。

如果觉得《来月经可以喝虫草花汤吗(女性们请看好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