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公下酒菜就爱花生米 不油炸不水煮(几分钟出锅 嘎嘣脆)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老公下酒菜就爱花生米,不油炸不水煮,几分钟出锅,嘎嘣脆

在中国,有一道菜叫“下酒菜”,也就是喝酒时经常吃的菜,和平常的菜有什么区别呢?喝酒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在刚开始喝酒的时候,任何菜都可以,但是喝到中途,酒足饭饱,一般的菜就不想吃了,所以这时候下酒菜就显得尤为重要,既要免除酒的苦涩口感,又不能占太多肚子,所以,这下酒菜一般都会是花生米、藕片、黄瓜之类的凉菜。

在众多下酒菜中,我老公独爱花生米,尤其爱吃五香花生米。普通的五香花生米既要浸泡又得干炒,非常费时,今天小宁就教大家一个盐焗五香花生米非常简单的做法,不用水煮,不用干炒,几分钟就出锅,酥酥脆脆超级好吃。

【盐焗五香花生米】

食材:

花生米,花椒,八角,盐,五香粉,白酒。

制作方法:

1、准备适量花生米,无需清洗,直接放入碗中备用。

2、准备一口锅,锅中放入适量水,水量可以淹没花生米的量即可。然后加入一把花椒,几粒八角。

3、再加入适量盐,开大火,煮沸。

4、水烧开后,再煮5分钟,让花椒八角的味道再煮的浓一些,然后直接倒入准备好的花生米中,千万不要浸泡得太久了,倒数5个数即可,然后把花生米倒入滤网中控干水分,再次放入碗中。

5、然后加入1勺五香粉,1勺盐,再加入一勺白酒,搅拌均匀,让每一粒花生米都均匀的裹上调味料,直接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2分钟;2分钟后拿出来,再次搅拌一下,然后再次放入微波炉中,依然是高火加热2分钟;2分钟后再一次把花生米拿出来搅拌一下,因为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所以要2分钟拿出来搅拌一下,这样才能受热更均匀。

6、最后一次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咱们的五香花生米就做好了,整个过程,我们总共微波炉加热3次,每次两分钟即可。然后把花生米拿出来,现在热着就已经酥酥脆脆了,放凉后更加的酥香。

用这个方法做出来的五香盐焗花生米,无需水煮,更不用炒干,短短10分钟就可以出锅,浓浓的花生米香味,而且不用放油,更加的健康,用这个花生米来下酒,啤酒都能多喝两罐,喜欢的朋友就赶紧试试吧!

小宁碎碎念:

1、花生米不用清洗,开水冲一下就可以起到消毒杀菌,去除表面脏东西的作用。

2、千万不要浸泡太久,否则水分太大,很难让花生米又酥又脆。

3、花生米中加入一点高度白酒可以使花生米更加酥脆。

4、反复加热2分钟,每次搅拌一下,是为了花生米受热更均匀。

如果觉得《老公下酒菜就爱花生米 不油炸不水煮(几分钟出锅 嘎嘣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