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药中茅台”片仔癀:一药难求的背后真相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国自古以来对药材的深有研究,最早的用植物入药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各种名贵药材虽然稀有,但是效果奇特,很多时候一药难求。我国历朝历代的医学圣人,为我国医学的强大和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时至今日中药的博大精深是西方现代技术无法取代和比拟的。

我国流传至今的很多医学偏方,在救治疑难杂症方面有着独特的功效,并且医学也是我国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医学史的宝藏。虽然西方先进的技术对中医有一定的冲击,但始终无法取代,更无法超越。

在众多的国药品牌中,片仔癀算是比较成功的一个,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

片仔癀一药难求,背后真相是什么?

有着中国神药之称的片仔癀,在6月份价格一飞冲天。原本就在淘宝、天猫的官网上卖价特别贵,一粒药高达590元。但在近18个月以来价格连续暴涨,最贵已经卖到了原价的3倍之高,在线下实体店根本就一药难求。

价格堪比黄金的片仔癀,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能让众人争相购买,总不能是全靠吹嘘得来的噱头。事实上片仔癀还真是大有来头的,不仅有着国家级待遇,更是有6000多个特批文号。除此之外,片仔癀还是明朝宫廷御方,有着500多年的历史。

我们从它的历史价值来看,就意味着它注定不平凡,更何况片仔癀中含有的成分是受到国家绝密级保护的处方。在后来的发展中,片仔癀逐渐成为福建漳州的支柱产业,在1972年中日建交时,片仔癀被作为礼物送与日本田中首相。

所以说片仔癀贵是有理由的,它的功效其实就是专门针对一些疑难杂症的特效药。原本片仔癀的药材成分就比较特殊,对外公布的只有:麝香、牛黄、蛇胆、三七。而其中麝香是一种我国特有的稀有药材,由于原材料特殊,因此片仔癀每年被限量生产。

在加上网络的宣传和炒作,片仔癀的功效也被有意被放大,价格直线飙升。其实片仔癀主要就是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在手术之后使用有活血化瘀、止血消肿的功效。

其实片仔癀价格上涨的原因,除了本身价格高和炒作以外,原材料的上涨也离不开关系。作为片仔癀主要的成分,麝香、牛黄、和蛇胆的价格一直处于直线上涨的趋势,并且未来十分有可能会影响到片仔癀的制药成本。

片仔癀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却暗藏危机

今年上半年,片仔癀的股票基本处于稳步上升的状况,根据相关报道数据显示,片仔癀上半年的收益达到了38.49亿元,再次刷新原始记录。

片仔癀在医药界的名声已经达到远近闻名的地步,但是为了让公司发展壮大,片仔癀在发展医药制造业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化妆品、保健产品等。并且经过数年的精心打造和努力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在健康领域已经结合了多种生态,让产品的到了很大的优化。

由于前段时间的热潮还未褪去,导致片仔癀前期一路上涨。但从业绩上来看,营业收入已呈现放缓,导致股市也波动不安。在竞争力如此激烈的年代,片仔癀想要持久的发展就必须认清格局,做好随时调整、继续优化的准备。

虽然片仔癀的医药市场前景十分可观,但价格一再上调并不是一件好的现象。据相关消息显示,片仔癀在近16年以来已经提价19次,被人们称之为“药中茅台”。虽说每次都有不同的理由,但是最终买单的却是消费者。顾客才是上帝,再好的药材也需要有合适的定位和市场。

本文由商事奇谈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平台、渠道,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商事奇谈

如果觉得《“药中茅台”片仔癀:一药难求的背后真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