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黄瓜 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营养专家为你解读)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吃黄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清热解渴

身热烦渴时,拿出泡在水中的黄瓜,咬一口,清香的黄瓜汁顺着喉咙而下,别提有多舒爽了~

中医认为,黄瓜性凉、味甘,入肺、胃、大肠经,《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黄瓜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的功效。

不过,如果你脾胃虚寒、久病体虚,还是少吃为妙~

2.通便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黄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钙、铁、磷、钾等营养元素。

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对通便有一定的作用。

3.减肥

5月不减肥,6月、7月、8月、9月……徒伤悲。

如果你打算减肥,黄瓜这件减肥利器了解一下。

黄瓜中有一种比较独特的成分——丙醇二酸,它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从而控制体重。

不过要注意,想减肥,就吃新鲜黄瓜,其他经过加工的如腌黄瓜,含盐量高,吃了只会让你发胖,适得其反。

另外,黄瓜热量很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一般走路4分钟就能消耗,“三高”人士可以适当多吃。

顶花带刺,是打了避孕药吗?

瓜熟了就应该蒂落。“顶花带刺”是因为蘸了激素,有避孕作用,让黄花不容易掉落。

这种黄瓜好看是好看,但避孕药……你懂的。

不好意思,我还真不懂。

——用激素蘸花,是真。

——凃避孕药?无稽之谈!

你也不想想,人用避孕药,能用到瓜身上?再想想,避孕药多少钱,黄瓜多少钱?这样种出来的黄瓜(先不管到底有没有效),如果一斤不卖个几十块瓜农绝对要赔哭了。

所谓“顶花带刺”,是指果实还处在发育初期、花朵还没脱落的黄瓜,这时的口感比较鲜嫩。

但是,这同时也意味着果实无法充分膨大,影响果重和产量。所以,种植者通常会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氯吡脲,来调节果实发育状态。这的确能使黄瓜在比较充分的膨大后,仍然能“顶花带刺”。

这种植物生长调节剂,是国家批准的,只是代替了原本植物自身产生的激素而已,它能做到黄瓜不授粉也能结果。

它只能调节植物生长,根本不会在人体中发挥作用。并且,只需很少量就能发挥作用,合理使用,是不会对人体造成威胁的。

所以,别看黄瓜花一直不谢,人家还是黄花大闺女呢~

黄瓜,弯的好还是直的好?

直的黄瓜打了药!别买,吃了对身体不好!

其实吧,黄瓜直还是弯,跟打不打药没关系,跟生长环境才有关。

通常来讲,假如水、肥料、温度、光线等等都比较好,黄瓜植株长得健壮,直黄瓜就会多一些;

但假如出现了缺水、养分不够、低温弱光或高温强光等,则可能引起黄瓜早衰或发育不良,弯黄瓜出现的比例就会高一点。

弯黄瓜还是直黄瓜,你自己喜欢吃哪种就哪种,反正吃起来口感也没差~

说了这么多,但还是不知道怎么挑……

可以看这两方面:

用黄瓜敷脸,美白还补水?

很多人啊,好好的黄瓜不吃,偏把它用在不正经的地方——脸上,认为它能补水还美白。

大家对黄瓜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既想它好吃,又想它好用……

你说它补水吧,最多就是在你敷的时候,让皮肤湿那么一点点。

但是呢,皮肤本身就有屏障,就算你把整张脸泡在黄瓜汁里,也不见得能吸收多少,更何况是区区几片黄瓜?想补充水分,还不如每天多喝点水。

你说它美白吧,黄瓜中有助于护肤的成分,如维生素C、维生素E等,含量有限,而且也难以被皮肤吸收。否则你想那些黑了半辈子的人,是买不起黄瓜么……

想美白,还是要老老实实做好防晒工作。

黄瓜是个好食材,别把它用在不正经的地方。但求各位能吃得健康又美味,祝胃口棒棒!

如果觉得《吃黄瓜 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营养专家为你解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