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初秋时节 多做这粥吃(天天喝一碗 滋补效果好 煮一锅全家喜欢)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正值初秋时节,一早一晚会有些凉意,中午还有些炎热,所以我们还是得穿着短袖短裤,像是在过夏天,虽然从穿着上我们仍在过夏天,但是季节已经过了处暑了,我们要顺应季节,这个时候要多多进补一些食物,不过很多人认为,进补就是要多吃肉类,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生活中还有很多食材都是很滋补的,若只是一味地吃大鱼大肉的话,很容易让身体垮掉,出现脾胃不舒服的情况,对身体没有好处,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很不错的进补主食,它就是五谷杂粮粥,看似简单,可它的营养不可忽视,营养很高。

说到这种粥,就想起了以前尝尝喝的罐装的八宝粥,黏黏的稠稠的,吃起来软糯香滑,真是太好吃了,吃过一次后,每天都想吃一瓶,但是后来慢慢了解养生健康方面,就没有再吃罐装的八宝粥,因为这种粥要保证新鲜不坏,而且黏稠度高,那就会在里面添加一些东西进去,所以这种粥再好喝也要少喝为秒。不过很多人自己煮同样的八宝粥,发现煮出来水是水,食材是食材,一点黏稠度都没有,口感上一点也不好,和外面的粥简直没法比,想想是不是火力不够,就用高压锅来压它们,煮出来的还是不对,后来在朋友那里吃了一次五谷杂粮粥,才发现自己错在哪里了,朋友告诉我了两个秘诀,今天分享给你。

朋友的方法和我的方法一对比,她那才叫煮粥,我这太简易了,只是将它们煮熟了罢了,真是失败,不过还好我现在知道方法了,所以在秋季进补的时候,常做这种粥来喝,学会之后很多粥都适用,天天喝上一碗,身体棒棒的,滋补的好东西,比吃那些营养品可好多了,每次煮上一锅全家一起吃,老公孩子都喜欢,快来看看。初秋时节,多做这粥吃,天天喝一碗,滋补效果好,煮一锅全家喜欢!

五谷杂粮粥

需要食材:红豆、黑豆、黑米、花生、糯米、红枣、冰糖等

先将所有食材准备好,其中糯米是增加粥的浓稠度的,这样煮出来的粥会更加好喝,若是你不怎么喜欢糯米,就换成大米也可以,就是浓稠度稍稍差点。

将这些食材都放水淘洗干净,然后加入清水,将食材在水中泡上四个小时以上,水量要多一些,因为这些食材都是干的,经过浸泡后会吸水变得膨胀。平常我嫌等的着急,直接将这些食材一股脑倒进锅中压了,结果煮出来不好吃,所以现在我要煮粥的,提前一天将所有的食材放在水中泡上一个晚上,天气热的话,还是将它们放在冰箱比较好,经过浸泡后的食材煮出来效果更好,更香滑,也容易黏稠好喝。

全部都泡好之后,直接将这些食材和泡过的水倒入锅中,再将红枣洗净,去掉果核,不去也可以。红枣不用泡可以直接煮。

下来就是技巧性的第二个环节了,那就是加水的量要到位,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放多了粥不黏稠,放少了就成干的了,所以水量很重要。比蒸米饭再多出一些水就可以了。

最后点上煮八宝粥的选项,煮好之后,加入一些冰糖,盖上盖子焖上一会儿就好了。做出来的口感软糯香滑好吃,再也不用到外面买的吃了,健康美味。

想要粥做的好吃,首先要将食材放水中浸泡,下来就是水的量要把握好,这样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粥了。自己做粥,可以调换食材,比如大豆、百合、芸豆等,做出自己喜欢的口感,你来试试,初秋时节多煮这粥喝呀,对身体绝对最好。

如果觉得《初秋时节 多做这粥吃(天天喝一碗 滋补效果好 煮一锅全家喜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