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螃蟹 有禁忌(吃螃蟹不能搭配什么水果)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螃蟹是大家很喜欢吃的食物了。尤其是如今进入了秋季,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但是螃蟹也是有饮食禁忌的,有一些水果就不宜和螃蟹搭配着吃。

1、寒性水果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在食用之后会使人胃肠寒气过剩,若是再吃一些寒性的水果,寒气就更盛了。寒凉伤脾胃,会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常见的寒性水果有:西瓜,香瓜,甜瓜,柚子,山竹,荸荠等。

2、含维生素C高水果

螃蟹和虾、蚌等一样都属于软甲壳食物,这类食物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砷元素,和维生素C会发生反应,其产物是砒霜,属于剧毒,虽然含量很低,若是经常如此食用会严重损伤肝脏。常见的高维生素C水果有:猕猴桃,奇异果,葡萄,柿子,橘子,柚子等。

3、牛油果

螃蟹是寒性的食物,而牛油果是典型的油脂性水果,这两种食物一起吃时容易出现胃肠不适,而且牛油果消化不良会腹泻。

除了上述水果其实还有一些蔬菜也不易和螃蟹一起吃,比如,茄子、西红柿、芹菜等,会导致腹痛、腹泻以及影响蛋白质吸收,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螃蟹虽然美味,但是平时在吃的时候要多注意一下,以免对身体造成损伤,危害健康。

如果觉得《吃螃蟹 有禁忌(吃螃蟹不能搭配什么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