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关爱来穗青少年心理健康(广州社会组织六“心”服务)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通讯员 吴洁仪

8月22日,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和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市福彩公益金资助,广州市为本社会心理慈善服务中心主办的“爱无限·心关爱”助力健康中国共筑成长——来穗青少年心理支持项目启动仪式暨活动捐赠仪式及联动合作授牌仪式举行。

据悉,项目将通过六“心”服务,为来穗青少年提供多元方式、综合性心理支持。据介绍,儿童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发育的关键时间,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及时预防干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对个人、家庭、社会都非常重要。

广州来穗务工人员数量庞大,且工作和生活压力较大。“共筑成长路”项目结合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特点及来穗人员的特点,为来穗青少年及家庭的心理健康提供有力支持,旨在帮助来穗青少年解决心理问题,提升来穗青少年综合心理素质,促进来穗青少年与家庭成员的关系融洽,增强来穗青少年社会融合。

广州市为本社会心理慈善服务中心副秘书长伍允晔指出,“共筑成长路”项目用心理+科技,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为来穗青少年提供多元方式、综合性心理支持,其中包括心测(心理健康测评)、心研(心理状况调研)、心学(心理健康课堂 )、心语(一对一心理咨询)、心乐(心理科技馆游学)、心平台(心理关爱云平台)六“心”服务,项目目标直接受益100人次,间接受益4万人次。

截至目前,项目已开展心理健康课堂直播,收看量达到近1.7万人,个人心理咨询服务共计30多人次,心理科技体验馆科普游学之旅服务累计52组家庭。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在讲话中表示,社会普遍对心理咨询的意识和意愿还有待提高,需直面挑战。共筑成长路——来穗青少年心理支持项目的实施着力帮助来穗青少年群体进行心理健康支持服务,让服务群体能快乐健康地生活和成长,更为今后公益慈善服务开展儿童青少年项目提供好的经验和好的作法。

此外,活动中,广州市华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逸怡、秘书长卢璐向共筑成长路——来穗青少年心理支持项目捐赠了价值32000元的800份爱心“能量包”。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柳卓楠

|谢哲

实习生|麦靖彤

如果觉得《关爱来穗青少年心理健康(广州社会组织六“心”服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