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水果蔬菜为什么比肉类贵(其实道理很简单)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逛街的时候经常发现一些蔬菜比水果还要更加的贵一些,这确实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小编在网络上面了解到,有一些地区的香菜已经达到了八块钱一斤,而菠菜达到了16块钱一斤,像一些普通的蔬菜也是非常贵的。

一、为什么蔬菜比肉贵?

其实蔬菜在售卖的时候是非常困难的,像很多的蔬菜如果在一定的时间当中没有卖出去的话,就会腐烂,而商家在定价的时候,也把这些成本都算了进去。再加上现在很少人会去种菜,第一点就是种菜非常的麻烦,第二点就是之前的菜卖的并不贵,所以说很多的人都不会去种菜。也就是因为这样,种菜的人越来越少,一些菜就越来越罕见了!而在2020年的时候,因为养殖业十分的有前景,所以说很多的人都开始选择养殖业,也就导致了养殖这些牲畜的人越来越多,东西一旦多了,就不会贵了。

二、蔬菜涨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网友都认为蔬菜一涨价,商家赚的钱就越来越多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商家在购买的时候价钱也是非常高,为了不让自己亏本,所以就只能够把价钱往上提了。但也就是因为价钱越来越高,导致很多的顾客都不愿意去购买蔬菜,所以说有一些菜直接就烂在了商家的手里。再加上2021年的天气情况十分的不稳定,像季节性的雨水增多,很多的菜都烂在了地里面,而且在秋冬季节的时候,蔬菜的生长速度也是非常慢的,所以说供应的量就不足够了。

三、总结。

有很多的网友都调侃到,难道自己以后穷的就只能够吃肉了吗?这确实是让人觉得非常的搞笑,而蔬菜涨价的背后,并不是因为商家想要赚到更多的钱,其实很多的商家还亏本了,只是因为天气以及一系列的原因,商家不得不涨价。

如果觉得《水果蔬菜为什么比肉类贵(其实道理很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