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许多人喜欢吃火锅 在饭店吃得又不过瘾(家庭版火锅的做法不错)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家庭自制火锅的做法,许多人喜欢吃火锅,但总是在饭店吃,吃得又不过瘾,家庭如何简单制作火锅来大快朵颐呢?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事,下面介绍下做法

食材

主料

骨头汤或者鸡汤1000ml

鲜鱼肉500克

方法/步骤

准备好所有食材,洗净切好,鱼肉直接买时叫店家给您洗净切成片。把蒜瓣捣成泥,根据个人爱好调个人的料,用小碗装有蒜泥醋,还有蒜泥香油、芝麻酱等。把炖好的骨头汤或者鸡汤加水放入火锅中煮开。

火锅的汤加些盐,火锅香料、姜葱、蒜、香叶等,如图可以一半清汤一半红汤(加红辣椒)。

火锅煮开后,直接下切成片的羊肉或者不易熟的芋头粉、鸭血等,羊肉一般煮十几秒就可以吃了。

火锅吃菜是边煮边吃,先荤菜,后素菜的顺序吃。这样火锅汤底越煮才越香越好吃,汤不够就加汤。

吃掉素菜后,素菜容易吸味,一般烫一下就能吃了。

最后,还有汤可以下面条吃,火锅是家庭一大锅。准备各种食材占时间长,吃时就非常简单。

注意事项

家庭一般炖排骨的汤或者炖鸡肉的汤,这个做火锅的汤料最好,不用买专门的火锅底料。

用电磁炉清洁方便,也有用电饭锅的。反正家庭自做,哪样都行。电磁炉可以来个鸳鸯锅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如果觉得《许多人喜欢吃火锅 在饭店吃得又不过瘾(家庭版火锅的做法不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