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参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红参是一味中药材,它是由人参经过清洗、晾干、烘干等一步步加工制作而成的,对人体具有补气、补血、补元气、抗过敏、降血糖、缓解疲乏等等功效,而且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不同的人都喜欢用不同的方法,因为不一定同样的方法适合所有人。

红参的功效与作用:

1.红参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兴奋作用,而大量时反而有抑制作用。能加强动物高级神经活动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并能增强机体对一切非特异性刺激的适应能力,能减少疲劳感。

2.红参对心肌及血管有直接作用,一般在小剂量时兴奋,大剂量时抑制。10%红参浸液1毫升/公斤给猫(或兔)灌胃,对心肌无力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复温期间有相当程度的恢复。亦有抗过敏性休克及强心的作用。红参对大鼠心肌细胞膜三磷酸腺苷酶活性有抑制作用。

3.对因肾上腺素引起的高血糖动物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除能自觉改善症状外,还有轻微的降血糖作用,并与胰岛素有协同作用。

4.能促进动物的性腺功能,小白鼠吃小量红参,能产生举尾现象。

红参的食用方法

(一)炖煮:红参或干参在食用时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将人参和精瘦猪肉、鸡、鱼等一起烹炖,可消除苦味,滋补强身。

(二)蒸服:将红参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炖30分钟左右(也可蒸的时间再长点)即可服用。(麻烦)

(三)冲茶:将红参或干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泡,闷盖5分后即可服用。

如果觉得《红参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