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瑶柱和干贝一样吗 哪种更好吃(都有哪些煮法)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瑶柱”是什么?好吃吗?瑶柱和干贝怎么区分?都有哪些煮法?干货分享给大家

瑶柱又称为干贝,在我们泉州地区习惯称之为干贝,其味道鲜、甜、美,而被列为“海八珍”之一,有海鲜极品的美称。瑶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碘元素,具有浓郁的香味,可用来做汤或当配料,都起着增鲜作用。

瑶柱在各大超市或菜市场都买到,有大中小之分,价格略微小贵,上等瑶柱1斤约在120块左右,选择瑶柱时,应注意瑶柱的颜色, 颜色呈黄金色,饱满大小均匀,无任何杂质,掰开时,里面是金黄色时是新鲜瑶柱的标志,瑶柱不宜久放在外面,应该冷冻在冰箱保存,防止氧化变质,流失水分从而影响口感。

那么瑶柱好吃吗?

在泉州地区有一道特色名菜:干贝七彩汤,以大骨为汤底,鸡蛋清、豆腐丝、胡萝卜碎、干贝丝等制作而成的汤,汤鲜滑嫩,加干贝丝起着增鲜作用,以味道鲜甜、浓郁,特别美味。还可用来煮粥,煮粥时加上几粒干贝,鲜甜美味。

还有一道特别菜肴:干贝扣发菜,以发菜为主料,干贝为配料,大火蒸熟,让干贝的鲜融入发菜中,发菜的滑干贝的鲜甜,成就一道闽南晏席上的特色佳肴。

另外闽南的特色咸饭,其中的配料必有瑶柱,增味添香,瑶柱还可做成瑶柱丝,在做蛋炒饭时,加上一小勺瑶柱丝,可让味道单一的蛋妙饭增味添香。

最后结语

关于“瑶柱”是什么?好吃吗,就分享到这里了,瑶柱其实就是干贝,不管是煲汤,或是当配料,都能起到增鲜作用,相当美味。

一屋三人,三餐四季,我是李家妈妈美食。感谢您的关注、点赞、转发和支持

如果觉得《瑶柱和干贝一样吗 哪种更好吃(都有哪些煮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