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数绵羊 不吃药(轻松赶走失眠 让健康睡眠陪伴你)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5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为什么会失眠

失眠症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这是为什么呢?研究发现导致失眠的原因较为复杂,但主要是受到环境疾病和心理三大因素的影响。

我们知道适应的睡眠条件与环境对失眠者有很大的帮助,一些在旅途中造成的时差性失眠或是噪音造成的失眠都极为常见,然而疾病造成的失眠症常会伴随疾病一同发生精神疾病,伴发失眠症。

不过心理因素造成的失眠最为广泛,研究,发现在300例失眠患者中85%的人是由于情绪紧张不安,心情抑郁,过于兴奋,生气愤怒等心理因素引起的心理因素对失眠有着重要的影响,反过来失眠又影响到人的心理。失眠会让人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低落,使人急躁紧张,易发脾气,降低人的学习效率与工作效率。

无论是哪一种失眠,对人体都会造成不良影响,都需要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

数绵羊奏效吗

辛劳的工作往往令我们感到疲乏不堪,这个时候如果能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进入甜美的梦乡,无疑是一件让人感到暇意的事情。

然而遗憾的是研究发现现在都市人群存在失眠,睡眠紊乱的现象已经越来越普遍了。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8小时的睡眠时间。但其实很多人每天的睡眠都不足6个小时,甚至更少,失眠变得越来越常见,睡不着的人往往通过数绵羊的办法来促使自己入睡,在心里默默计数着一只绵羊,两只绵羊,三只绵羊……有些人数到上百之10可以进入梦乡,但有的恐怕数到成千上万只甚至口干舌燥,也丝毫没有一点睡意,反倒越发的清醒了。

一杯热牛奶的温情

想要摆脱失眠一觉,酣睡到天亮一杯热牛奶就能给你想要的温情。意大利科研人员研究发现,人们日常食用的牛奶中含有一定数量的起镇静安神作用的物质,如苯甲二氮萆,能帮助人体更好的放松。而如果是热腾腾的牛奶,效果就更为显著了.

另外不仅喝牛奶能改善失眠,洗牛奶浴也能治失眠。牛奶浴可使身心得到松弛,而且牛奶香味能安定,自律神经发挥促进熟睡之效果。

可见一杯热牛奶确实能带给人无限的温情,而且利用牛奶来提高睡眠的质量,还能令皮肤滋养睡眠改善同步完成不过如果失眠情况非常严重,那最好还是求助医生的专业质量比较好。

放松不能说说就算了

辛苦一天后很多人身体放松,因为疲惫的心情和疲劳的身体而引起睡眠质量大打折扣,不少人体会翻过来覆过去,等待睡着的那种煎熬。睡眠的问题大部分来自情绪上的波动或身体上的疲惫。所以有一个放松的心情和一个放松的身体会对睡眠很有帮助。

然而放松不是随口说说就能做到的,有时候需要借助一些简单的放松训练。

我们可以借助轻音乐柔美的乐曲,使浮躁的心情得到缓释,也可以同时在脑海中想象一个你所喜欢的地方,如大海高山或自家的小院等把思绪集中在所想象的东西上,使大脑充分放松。

紧闭双目,用自己的手指尖用力按摩前额和后脖颈处,规则的向一定方向旋转按摩,也会对放松有辅助作用.

有的人喜欢沐浴时唱歌,其实这也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办法。因为大声唱歌需要不停得深呼吸,这样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使心情愉快。

当然无论哪一种放松方式都离不开一个好的心态,如果我们明确了睡眠,只是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不是生活的负担,用一颗轻松的心去面对睡眠就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滴精油的神奇功效

很多朋友都深受失眠之苦,尽管失眠非常常见,很多原因都可能导致失眠,但不可否认的是失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思维能力下降,甚至引发了一些慢性疾病,因此失眠是我们都期待解决的问题。

过完忙碌的一天,晚上利用金鱼排毒泡个澡,或是做个缓解失眠的精油按摩,让全身都感到温暖,促进新陈代谢,这些都是缓解失眠的好方法,精油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东西,有几种常用精油就对失眠有很神奇的功效。

缓解失眠的精油,例如薰衣草,洋甘菊,,橘,橙,橙花,马郁兰,使用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常用的方法有以下三种。

香薰从上述精油中选择两三种总数,不要超过5滴滴入囗,香气中最好在睡前半小时开始可以舒缓身心,安抚急躁情绪,值得注意的是在睡前要关灯。

2.泡澡

上述精油中选择两三种精油再准备一杯200毫升的纯牛奶,往纯牛奶中滴入总数八滴,搅拌均匀后倒入准备好的温水的浴缸中,全身浸泡10~15分钟,对血液循环很有帮助。

3.按摩

用20毫升甜杏仁油及两滴橙花精油,四滴薰衣草精油,三滴洋甘菊精油混合调均按摩身体涂抹在胸部腹部,按摩太阳穴既能保养皮肤,又能帮助睡眠,一举两得。

失眠了,静心是关键

虽然我们都想每天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受工作压力,婚姻感情,人际关系等因素影响时,内心不断受到各种冲突的影响,引发厌烦后悔坳上自责,失眠,焦虑,抑郁等各种不良症状,如果这些心理症状长期得不到改善和调节,人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和承受能力就会逐渐下降,当精神上的压力逐渐转变成为身体症状时,失眠就变成一种疾病了。

我们知道胡思乱想是造成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或者说失眠让人胡思乱想导致更是睡不着,所以我们只要有办法让自己停止胡思乱想,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就很容易重拾高质量的睡眠了。

当你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往往越试图控制住就越没有任何用处,有时候甚至会更糟糕,这时你大可不必勉强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找点事情转移注意力或是随手挑本书翻翻或是起床做你想做的事情,直到感到疲倦了在安心理得的脱下衣服去睡觉。

让健康的睡眠陪伴你

在国际社会上充足的睡眠被公认为三项健康标准之一。但是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几乎成了人们生活中的奢侈品。各种睡眠问题越来越困扰着现代人。

都市生活日益紧张,人们由于工作压力大,心情不愉快,经常失眠睡不好觉。为此人们迫切的期望能拥有一个健康的睡眠。

专家告诉我们睡眠用具,睡眠姿势,睡眠时间,睡眠环境等因素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是健康睡眠必备的条件,又有一张硬度适中的床,铺上干净的床单,被褥,穿上舒适的睡衣,再加上一个承托力较大弹性较大的中性枕,对提高睡眠质量很有帮助哦。

专家还告诉我们,睡姿不仅关系到睡眠质量还与美容有关,真正能减少皱纹的并不是什么化妆品,而是科学的睡眠。

或许有人会以为睡眠是时间越长越健康,其实不然不同年龄的人对睡眠时间的需要有所不同,睡眠的好坏最重要的还是与睡眠质量有关,因此健康的睡眠不应以睡眠时间的长短来衡量,只要睡眠能够消除疲劳,睡眠过后精力充沛就可以被称为健康的睡眠。

如果觉得《不数绵羊 不吃药(轻松赶走失眠 让健康睡眠陪伴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