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失眠的痛苦经历过才知道特大好消息负离子让你不吃药安全告别失眠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俗话说“一夜好睡,精神百倍;彻夜难睡,浑身疲惫。”因此,睡觉质量好坏与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关系。

没有经历过失眠的人基本无法体会到失眠人的痛苦,哪种翻来覆去,辗转反侧,却头脑异常清醒,难以入睡的感觉真不是什么好滋味。

睡不着,翻来覆去,烦躁焦虑,紧张不安,心烦易怒,甚至于摔东西,抓头发。口干口苦,心慌气短胸闷。一夜接着一夜,都睡不着,越想睡,越睡不着,非常紧张害怕,担心自己会崩溃。白天头昏头晕,精神萎靡不振,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反应迟钝,面色苍白憔悴。

什么样的人群容易失眠

不分年龄,不论男女,所有人群都容易受到失眠的侵扰。但以下人群是失眠的易感人群:处于青春期的少年,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亚历山大的都市白领,奋战在求学路上尤其是毕业班的莘莘学子,面临情感纠纷的男男女女,、重大感情变故(至亲离世),或者更年期女性,这些重大的人生变化期的人,最容易出现失眠。

面对失眠决不能掉以轻心,等闲视之。失眠容易诱发神经衰弱、抑郁症、焦虑症等严重问题。失眠稍有苗头,就要提前进行阻断,而不能坐等病情严重再治疗,往往更加棘手。

按失眠形式区分失眠有以下几类:

1.入睡困难:上床后烦躁不安、辗转反侧,患者经常强行控制或者默诵数字的方式来诱导睡眠,多数患者是无效的。

2.早睡易醒:部分失眠症的患者入睡没多久就会醒来,而醒来想再入睡就睡不着了。

3.睡眠过浅:患者虽然入睡,但是不是全意识入睡,而是朦朦胧胧的入睡,睡眠意识很轻,患者会感觉到周围的事物,经常无意识的被惊醒。

目前失眠的治疗主要采用药物治疗和认知行为治疗。药物疗效肯定但副作用同样显著,而认知行为治疗可控性较差,患者依从性差,而素有“自然疗养因子”之称的负离子却有着改善机体内环境,调整自主神经功能、改善睡眠的独到之处。

为什么负离子可以有效治疗失眠

负离子又叫负氧离子,素有“空气维生素”的美誉,人们来到森林、海边会感到整个呼吸都不一样了,心情愉悦、心旷神怡就是因为这些地方的负氧离子含量较高。负氧离子是一种获得多余电子而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对很多疾病都有治疗作用。在治疗失眠时,负氧离子通过呼吸直接透过人体血脑屏障而进入人体内,使异常细胞恢复正常,同时负氧离子可调节人体的高级神经中枢,提高大脑皮层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对改善睡眠、神经衰弱有良好的效果。

负离子对失眠作用已经得到大量临床试验的证实: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一流医疗单位对失眠进行了共计3000例的临床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总有效率达到96.8%。

河北医学院对278例失眠、神经衰弱患者进行了空气负离子治疗并将研究成果刊发在《空气负离子的临床应用》中。研究结果显示,通过负氧离子治疗287名失眠,痊愈:17例;显效:114例;减轻122例,睡眠较疗前增加;无效25例;有效率91%。

陈景藻(清华大学博导、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在国家重点图书《现代物理治疗学》中写道:“空气负离子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及植物神经系统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从而能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

光明日报、新华社权威报道 人工生成负离子技术获得重大突破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林金明教授所著的《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一书中定义:空气负离子按其迁移率的大小可以分为大、中、小离子。相关科研成果表明:对人体有医疗保健作用的是小粒径负离子。只有小粒径的负离子才能进入人体,发挥其生物效应,从而起到治疗失眠的作用。

根据新华社、光明日报的相关报道, 人工生成负离子技术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生态负离子技术——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专利号:201220433901.6)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专利号:ZL201020263299.7)可以生成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离子,粒径小、活性高、自然扩散距离远。这两项技术在室内就可以营造等同于广西巴马长寿村的空气环境,负离子浓度高,让你在一呼一吸中,尽享负氧离子浴的同时快速入眠。(作者:中国生态养生研究学会主任研究员刘强)

如果觉得《失眠的痛苦经历过才知道特大好消息负离子让你不吃药安全告别失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