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臭咸鸭蛋能吃吗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咸鸭蛋是鸭蛋腌制而成的,非常美味,营养也很丰富,但是要注意的就是如果咸鸭蛋臭了,一定要小心。一般情况下,要判断臭咸鸭蛋能不能吃还是要看情况,煮熟后臭的咸鸭蛋最好别吃。

1.腌的咸鸭蛋臭了,分两种情况:生的时候就臭的,可以吃。煮熟之后,放时间过长,臭掉的,坚决不可以吃,万一食物中毒就不好了。

2.看这个臭的程度,而且要分是煮过的还是没有煮过的。如果是没有煮过的,就只是外面有点臭,那就煮熟了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如果是熟的蛋发臭,就要看了,臭得很厉害的,那就是坏了的,臭得不厉害,剥开也没有看见有什么黑斑什么的,那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

3.如果是放臭了最好不要吃,鸭蛋变臭是因为鸭蛋放久了,或有裂缝,随着蛋清中的杀菌素逐渐减少,通过蛋壳气孔或裂缝侵入的细菌大量繁殖,产生甲烷、氮、氨、二氧化碳等物质,发出恶臭。臭蛋经烹调后,其中的胺类、亚硝酸盐、细菌毒素等依然存在,食后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吃多了会诱发癌症。

4.正常的未经煮熟的咸鸭蛋在打开后,蛋清呈透明白色,蛋黄是桔黄色或橘红色,有咸蛋固有的咸香味。如果打开的咸蛋,蛋清浑浊,蛋黄变黑,有异常臭味的,这种咸蛋不能吃。

如果觉得《臭咸鸭蛋能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