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功效神奇"的保健品 千万别当药来买

2023-06-08 分类:百科

欲不可纵,志不可满,乐不可极。养生保健需要每天保持健康生活,下面小编介绍下"功效神奇"的保健品 千万别当药来买,熟知一些有关养生的生活小常识,健康生活每一天!

昨日从石家庄市工商局经检支队了解到,因为买药导致的消费投诉占到老年投诉的最大头。在石市老年人遭遇过的药品邮购陷阱中,普通食品或保健品虚假表示功效神奇,胜似药品,来忽悠老年人消费。

针对近期石市多起老年消费者投诉的购药维权经历,石家庄市工商局经检支队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保健品市场比较混乱,保健品广告夸大宣传现象比较严重。提醒老年朋友在邮购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时,一定要注意5个事项:切勿轻信药品、保健食品、食品的宣传,做理性的消费者。经营者通常使用电话推销或者邮寄资料的方式,自称医疗机构或者医疗机构分支,宣传经营特效药品,多为治疗疑难杂症,标注有有效率或治愈率等表示绝对性语言;确需购买,一定要仔细看清药品注册是药字头标注还是食字头标注,因食字头标注属保健品,对疾病无治疗效果;还要核对销售企业、生产企业的有关信息,选择正规的邮购(整理)公司,警惕先付款再验货的方式,付款时最好要有人陪伴;老年朋友购买治疗疾病的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要认准药品、保健食品或医疗器械的批准文号,如果没有批准文号,就不要购买。购买地点最好在医院、药房、超市,切忌在流动摊点、讲座现场、体验现场、展销会场等场合批量购买,也尽量不要选择邮购、网购、电话购物的方式;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保留好有关的凭证,及时向工商、消协等相关部门反映。

老人养生相关推荐

老人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如何应对老人失眠现象

警惕老人易出现的问题

百岁老人长寿秘诀是是什么

老人如何防治老年痴呆

老人健康长寿的秘籍

老人如何延年益寿

冬季老人如何养胃

老人如何预防低温症

老人体检需要检查哪些方面

老人脑萎缩的症状

老人神经衰弱怎么办

如果觉得《"功效神奇"的保健品 千万别当药来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