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生保健小常识您知道几个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要想生活得健康快乐,首先得过好自己、学会养生。今天小编要向大家分享冬季养生保健小常识您知道几个,你可以不懂养生,但一定要了解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保健可谓是非常多的,不过,大多数朋友也仅仅是穿的多一点,然后注意保暖不着凉,对于养生人士来说,这个冬天过的就比较忙了,因为不仅是穿上面需要讲究,而且吃上面更需要讲究,那么需要哪些讲究呢?看完下面的介绍您(整理)就知道了。

冬季养生有一些小方法可以说是非常有助于健康的,不要轻视这生活中的小动作,虽然代价小,但是有助于健康,长久下去,身体会更加的结实,是哪些呢?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保湿防燥

冬季洗浴有四忌:忌洗太勤、忌水过烫、忌揉搓过重、忌肥皂碱性太强。否则,极易破坏皮肤表层原本不多的皮脂,让皮肤更为干燥,因而也更易发痒、皲裂。洗澡次数以每周1~2次为宜。洗浴后可擦些甘草油、止痒霜、润肤膏等,以保持皮肤湿润,防止皮肤表层干燥、脱落。

保温防寒

冬季气温低下,皮肤裸露部位极易冻伤,如手部、头部、颈部等。其它如脚部也易受冻,因而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耳套,穿棉鞋等保暖,还可随时摩擦双手和耳朵,适时垫脚、锻炼。忌穿潮湿的衣服、鞋袜,同时,手脸洗后要揩干后才可外出。

四季养生相关推荐

最适宜养生的蔬菜有哪些

冬季必备10个养生常识春季养生运动对人体的好处

女性冬季养生做到四点保健康

养生常识 洗澡加料更健康冬季怎么养生保暖
四季养生别忘了吃“四冬”健康养生10个最佳保养时间夏季养生保健知识
秋季最全养生方法

中医有效养生方法起床必做的健康养生动作

如果觉得《冬季养生保健小常识您知道几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