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母乳喂养可降低妈妈患卵巢癌风险 时间越长保护越大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5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新生儿的护理其实有很多方面要注意,新升级做了父母们的朋友可要多了解些相关知识了。小编在此介绍下母乳喂养可降低妈妈患卵巢癌风险 时间越长保护越大,赶紧跟着一起了解下吧!

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有益,对妈妈也是有益的哦。

近日刊登于《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JournalofClinicalNutrition)上的一项研究显示,通过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可将妈妈罹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近2/3。

据报道,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对母体免于罹患这型癌症的保护也越大。

许多研究显示,喂母乳可降低罹患乳癌机率,这项新研究更增加了母乳喂养的好处。

在英国,1年有超过6千人被诊断出罹患卵巢癌,而卵巢癌约占女性癌症死亡率的5%。

卵巢癌以〝无声杀手〞着称,很多患者仅出现如肿胀感等不明确症状,往往在诊断出来时病情已相当严重。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澳洲科学家将493位被诊断出罹患卵巢癌的妇女,和相似年龄的472名健康女性对照。科学家询问她们孩子的数量,以及母乳喂养的时间。

结果显示喂母乳至少13个月者,比喂不到7个月的妈妈,患癌机率减63%。

研究还发现,生越多、效果越好,有3个小孩的妈妈,且喂母乳时间总共达31个月以上,比亲喂不到10个月的妈妈罹癌机率大降91%。

〝卵巢癌行动〞(OvarianCancerAction)执行长韦特(GildaWitte)表示,这项研究证实母乳喂养可降低卵巢癌罹患率,这是因为喂母乳可减少妈妈的排卵,多生一个孩子,患病风险就更低。

母乳喂养对妈妈来说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好处

促进母子间情感;

促进乳汁分泌,并能抑制卵巢排卵自然避孕;

促进母亲康复。

坏处

有的妇女会有婴儿吸吮奶头的不适感;

时间的不便;有的母亲在哺乳期会由于工作忙或出差等不能按时给婴儿喂奶,会给母亲或婴儿带来许多麻烦。

母乳喂养有哪些误区与禁忌

误区

我的奶水清淡是没营养;

实际上看起来清淡的奶水实际上反而对新生儿是非常珍贵的。

6个月后的母乳质量差了;

妈妈的乳汁质量并不会因为孩子成长而变化。

母乳会让我的乳房难看;

实际上哺乳本身不会引起乳房变形,相反哺乳能够促进母体催产素的分泌,而催产素会增强乳房悬韧带的弹性。

喂奶让我乳头疼痛难忍;

实际上这是由于妈妈哺乳姿势不正确造成的。只要宝宝采取正确含乳方式和妈妈采取正确的哺乳姿势,就可以解决。

禁忌

开奶时间过晚;

只给宝宝吃后奶或者前奶;

严格地限制宝宝吃奶的间隔时间。

一项新研究显示,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患卵巢癌的风险较低。而且喂母乳的时间越长,对母体免于患这种癌症的保护也就越大。

众所周知,卵巢癌以“无声杀手”而著称,很多患者仅出现如肿胀感等不明确症状,往往在诊断出来时病情已相当严重。在这项新的研究中,澳大利亚科学家把493名被诊断出患卵巢癌的妇女,与相似年龄的472名健康女性进行了对照研究。每位妇女都回答了有几个孩子,以及每个孩子接受母乳喂养的时间有多长等问题。研究结果显示,与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不到7个月的妇女相比,那些让孩子接受母乳喂养至少13个月的妇女,患卵巢癌的几率减少了63%。研究还发现,母亲所生的孩子越多,这种效果就越明显。

《美国临床营养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称,那些有3个孩子,且喂母乳时间总共达31个月以上的妇女,要比母乳喂养不到10个月的妇女患此癌的几率低91%。研究人员指出,过去有许多研究已经证明,母乳喂养可降低母亲患乳腺癌的风险,而这项新研究为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健康有益这一观点增加了新的佐证。

新生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母乳喂养可降低妈妈患卵巢癌风险 时间越长保护越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