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咳嗽该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2023-06-09 分类:百科

咳嗽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那么咳嗽的时候我们吃点什么能让咳嗽好的快一点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咳嗽吃什么比较好:老冰糖慢炖梨

这个方法法很容易实现,超市买些老冰糖, 水果店找些雪梨 ,原始一些的梨(梨皮偏厚,最好非人工嫁接的)然后把碎梨块加冰糖小火慢炖,碎梨块和冰糖的重量比 3:1, 水是总重的5到7倍 ,第一次沸腾,极小火炖20-30钟,中间如水明显变少,可适量加水再慢炖10分钟。然后中间适量用勺子搅动就可以了。早晚各一次 每次1.5L 左右, 当水慢饮即可, 尽量以你自己可以接收的最高温度饮用,如冷需再加热,中间身体太热不能脱易,更不能在有风的环境中再受风寒。这样持续服用3 到7天,最佳是5天以上,看个人情况。如感觉太甜,冰糖可减少一点。

2咳嗽吃什么比较好:白糖煮鸡蛋

原料:鸡蛋1枚,花生油、白糖适量。

做法:可将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2汤匙,再放适量白糖,然后将一个鸡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烧沸为止。

用法:每天早晚(起床之后、人睡之前)趁热饮服,连服三两日即好。

3咳嗽吃什么比较好:鸭梨绿豆汤

原料:绿豆100克,鸭梨两个。

做法:取绿豆100克,鸭梨两个煲汤喝,吃梨饮汤早吃各一次。

4咳嗽吃什么比较好:冰糖蒸白果

原料:白果3钱,冰糖2钱。

做法:将白果、冰糖放一点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坚持一个月可治干咳。小贴士:蒸时先将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进冰糖。

5咳嗽吃什么比较好:花生红枣蜂蜜汤

原料:花生、大枣、蜂蜜各30克。

做法:将花生、大枣、蜂蜜放入锅中,用水煎好后,食花生大枣并饮其汤,每日两次,数次即可。

如果觉得《咳嗽该吃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