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吃什么水果

2023-06-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般人都认为吃水果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但对于孕妇而言有很多讲究。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吃什么水果?小编下面详解。

1香蕉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吃什么水果?

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孕妇多吃香蕉可以促进叶酸吸收,预防妊娠高血压,预防便秘,促进胎儿的正常发育等等。

2草莓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吃什么水果?

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国外还有研究报告指出,草莓可去除体内的重金属。比较有问题的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怕有农药残留问题。

3提子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吃什么水果?

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提子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4西柚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吃什么水果?

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妇女首选。

5樱桃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吃什么水果?

樱桃是孕妇的理想水果。樱桃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每天食用12颗左右的樱桃,可以有效增加对铁元素的吸收,防止准妈妈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更有益于健脑。

如果觉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能吃什么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