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2023-06-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4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月经期间痛经是最让女人烦恼的事情了,有什么食疗方法可以缓解痛经呢?吃什么快速缓解痛经呢,小编告诉你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痛经的快速止痛方法:

1.少喝咖啡、茶、可乐、少吃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食物。

2.禁止饮酒,特别是容易出现水肿的女性。

3.保持温暖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令紧张的肌肉得到松弛。

4.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

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

5.练习瑜珈,弯腰、放松等动作有助改善经痛的问题。

6.服用维生素。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经痛现象有所缓解。

7.回避辛辣调味料,如肉桂、花椒、丁香、辣椒、胡椒等。月经期间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保暖

不管是在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对于生理期的女性而言都应该做好基本的保暖措施,这是预防以及缓解痛经的有效方法。尤其是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如果小腹受凉的话痛经的症状不仅会更加严重,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有其他不适症状。而且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这个时候你的肌肉也不会那么紧张,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

保暖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要注意多穿衣服之外,还可以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或者还可以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同样具有很好的止痛作用。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饮食均衡

饮食方面的不合理同样是导致女性痛经以及痛经加重的原因,现如今大部分女性经常会因为工作以及减肥而忽略正餐,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痛经。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很喜欢吃各种甜食以及咸食,这些都容易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因而加重痛经。因此专家提醒这部分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可能的保持规律的三餐。

同时对于各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应该尽量的少吃,最好是用蔬菜、水果、鸡肉、鱼肉等健康食品代替。除此之外,养成少量多餐的饮食习惯同样非常重要。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少咖啡因

一些食物中的咖啡因同样是导致女性痛经发作以及加重的原因,因此专家同样特别提醒所有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以及月经期间,都应该尽量的少吃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比如像大部分女性都非常喜欢吃的咖啡、可乐、巧克力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咖啡因含量都非常高。除此之外,爱喝浓茶的女性在平时也应该少喝,以免让你精神紧张。

很多时候精神紧张会导致肌肉紧绷,这对血液循环非常不利,从而导致痛经发作。除了这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之外,还应该尽量避免油脂食物,以免刺激小肠从而导致痛经加重。对于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的方法,拒绝咖啡因很重要。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禁酒

大部分女性在平时都有喝酒的习惯,然而有研究发现,经常喝酒的女性发生痛经的几率更高。而且这部分女性还容易在经期出现水肿的情况,长时间的喝酒还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在生理期出现经血量增加以及不适症状加重的情况。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姜艾薏苡仁粥:

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

功效: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山楂桂枝红糖汤: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月季花茶:

夏秋季节摘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佳品。将其泡之代茶,每日饮用。

功效:具有行气、活血、润肤功效。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姜枣红糖水: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配制中药茶

益母枣茶,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中药解决方法,其实这是传统的有效解决方法,选择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直接煎煮后即可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解决方法哦!有痛经的女性们,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吧!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按摩手法

痛经很难受,而要想很好的解决这个方法,我们不妨试试按摩方法。病人自然的仰卧在床上,先把两手搓热,然后把两手放在腹部,由上至下轻轻的按摩60~100次,接着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天早晚进行一次。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痛经的女性,那么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决抵制熬夜的情况。良好的养生习惯这是对于痛经保养很有效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一定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选择用热水泡脚。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外敷法

外敷法:选择用川乌、草乌各5克一起共同研制成细末,接着搭配葱汁、蜂蜜调制好,直接用来敷在腹痛处2~3小时。坚持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其实这个简单的外敷方法很是简单,而且其效果很不错哦!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练习瑜伽操

瑜伽对于缓解痛经很有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多练习。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个姿势,感觉到酸痛的时候为止,其实方法很简单,但是效果很不错哦!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预备式

平卧床上,双目微闭,呼吸调匀,左手掌重叠于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轻轻放在下腹部,静卧1-3分种。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团摩下腹

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下腹部,适当用力按顺时针、逆时针作环形摩动1-3分种,以皮肤发热为佳。

功效:益气壮阳,交通心肾。

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团摩脐周

左手掌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肚脐下,适当用力按顺时针绕脐团摩腹部1-3分种,至腹部发热为佳。

功效:温经散寒,调理气血。

如果觉得《痛经怎么做有效缓解痛楚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