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健品的小蓝帽指的是什么

2023-06-1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保健品的小蓝帽是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满意度最高”标志,是对优质保健品进行评价推荐的符号。它由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别授权给具备严格质量把关能力、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企业使用,用于标识其生产的保健品。保健品的小蓝帽在消费者中具有很强的认可度,消费者通过小蓝帽和印章可以辨别出真伪,有效避免购买假冒伪劣商品。

保健品的小蓝帽指的是什么

保健品的小蓝帽指的是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的《关于在保健品上使用“小蓝帽”标识的通知》(CFDA[2015]No.41)。该通知要求,凡取得非特殊用途保健品备案证书,且完成《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并符合《中国食品药品安全标准(GB)》规定的,可以在其包装上印刷蓝色的小蓝帽标识,以作为保健品的安全性和质量的象征。

这个小蓝帽标识,表明保健品已经通过了严格的审批流程,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和质量保障,可以放心使用。

保健品的小蓝帽指的是什么

保健用品上的小蓝帽代表该产品为蓝帽产品 蓝帽产品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标志!我国保健食品专用标志,为天蓝色,呈帽形,业界俗称“蓝帽子”,也叫“小蓝帽”。

如果觉得《保健品的小蓝帽指的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