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色的虱子是什么虱子

2023-07-0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白粉虱又名小白蛾子。属半翅目粉虱科。是一种世界性害虫,我国各地均有发生,寄主范围十分广泛,可为害112个科653多种植物,已成为北方棚室蔬菜的主要害虫之一。白粉虱,又叫小白蛾子,它种群基数大、繁殖能力强、生长周期短,再加上具有寄生范围广、爆发流行率高、危害时间长的特点,尤其是防治难度大,一般发生虫害后很难彻底根治,可以说是一种让广大农民头疼不一的世界性虫害。这一点相信大部分农民朋友都深有体会。

白色的虱子是什么虱子

白色的虱子是白飞虱,一般在蔬菜瓜果等作物上常见,温室大棚和露天大地都会有这种虫害,特别是在秋天,白飞虱是蔬菜瓜果上比较严重的害虫,如果发生 白飞虱就要用专门杀灭白飞虱的农药喷雾防治,不防治会对作物产生严重的商品性的影响,通过挂粘虫板和喷雾药剂效果都很好

白色的虱子是什么虱子

白粉虱又名小白蛾子。属半翅目粉虱科。是一种世界性害虫,我国各地均有发生,寄主范围十分广泛,可为害112个科653多种植物,已成为北方棚室蔬菜的主要害虫之一。

【主要症状】

温室白粉虱成虫和若虫群聚在叶背吸食植物汁液,被害叶片褪绿、变黄、萎蔫,甚至全株死亡。此外,尚能分泌大量蜜露,污染叶片和果实,导致煤污病的发生,造成减产并降低蔬菜商品价值。白粉虱亦可传播病毒病。

如果觉得《白色的虱子是什么虱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