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海蛎子好吃吗

2023-07-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夏天的海蛎子不好吃,因为夏天的话它会分泌出一种特别的粘液,这种粘液会影响海蛎子的口感所以说一般都是把他养到冬天11月份到12月份的时候,而且这个时候养的都比较大,到时候吃用鸡蛋炒或者炒小白菜是最好吃的,或者做汤的时候搁上一点儿味道非常鲜美,既为人体提供蛋白质,也是供一定的维生素。

夏天海蛎子好吃吗

其实不怎么好吃,因为每年5-9月份是生蚝的繁殖期,这时候的生蚝会分泌出一种黏液,它会让生蚝的口感变得非常不好。因此,喜欢吃生蚝的行家,都会选择过了这个时间段再吃,一方面是为了让它更好的繁殖,一方面是为了让其长得更加肥美。所以食用生蚝的最佳时间应该是每年的11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

夏天海蛎子好吃吗

不好吃,没到季节,冬季、初春的时候海蛎子才好吃。

1、通常情况下,海蛎子从5月份开始放养,一般养殖半年左右就可以开始捕捞,因此11月份就可以开始食用,一直可以食用到来年的5月份,因此冬季时节很是合适吃海蛎子。

2、但是进入12月份之后,天气开始逐渐变冷,此时海蛎子消耗少,能量蓄积多,肉质会比较肥美,一直到来年的清明,即4月初的海蛎子都很肥美。

如果觉得《夏天海蛎子好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