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好吃的海蛎子炖豆腐 这三点一定要做好(汤汁才会鲜味十足)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海蛎子是一种特鲜美的海鲜,特别适合拿来做汤。好吃的海蛎子炖豆腐,这三点一定要做好,汤汁才会鲜味十足。

香菇在晾晒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天然核甘酸,是天然的鲜味剂,这也是干香菇比鲜香菇味道鲜美的原因。一定要提前用热水泡发好干香菇,泡香菇的水一定过滤后留用。

豆腐建议选用鲜嫩的南豆腐或内酯豆腐,这样炖出来的豆腐口感滑嫩。豆腐切块后一定要浸泡在清水内,加入2克盐,可以更好地去除豆腐的豆腥味。豆腐焯水后也要用原汤浸泡,防止粘成一坨。

海蛎很容易成熟,切记一定要后放,炖煮3分钟立即停火。

海蛎子炖豆腐:主料:南豆腐或内酯豆腐300克、净海蛎子150克。配料:芹菜30克、水发香菇50克、姜10克、葱10克、香菜或小香葱10克。调料:植物油20克、酱油20克、料酒10克、清汤或清水适量、盐3克、胡椒粉微量。

海蛎子冲洗干净,取出蛎肉,取蛎肉的过程中要小心,别弄伤自己。

取出的蛎肉略微冲洗后浸泡在少量清水中。

选用南豆腐或内酯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浸泡在足量盐水中约20分钟,以浸除豆腐的豆腥味。

把浸泡豆腐的原汤连同豆腐块一同倒入锅内,大火烧沸后,焯水2分钟,然后一起倒回盆内,继续用原汤浸泡豆腐。

提前用热水泡发好干香菇,泡香菇的水过滤后留用。把泡发好的香菇切成小块,芹菜洗净后切小菱形段。海鲜性凉,姜是必需的配料,把姜切成极细的姜末,要吃姜不见姜,切细葱花、小香葱碎或香菜小段。

锅内倒入植物油20克,油温四五成热时下入葱姜炒香,调入酱油20克,炒香后烹料酒10克。倒入足量清汤或清水,把豆腐捞入锅内,香菇小块连同泡发香菇的水一起下入,调入盐3克、胡椒粉微量,大火烧沸后,继续中火炖煮约15分钟。

下入海蛎子肉、芹菜块,再炖煮约3分钟,停火。撒小香葱碎或香菜小段,出锅盛盘,鲜香的海蛎子炖豆腐就完成了。这种海鲜味道鲜美,特适合拿来做汤,做好这三点汤汁才会鲜。

菜品特点:色泽靓丽、口感咸鲜、豆腐滑嫩、蛎鲜浓郁、汤鲜味浓。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文章,请关注我的百家号,会有更精彩的美食文章奉献给您!欢迎您的点评!如果您有需要的食谱,恰巧我的百家号里面都有!

如果觉得《好吃的海蛎子炖豆腐 这三点一定要做好(汤汁才会鲜味十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