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给别人戴高帽子什么意思

2023-07-1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给别人戴高帽子就是赞美别人的长处,肯定别人的优点,只不过是赞美过了头,很多人都喜欢听好听的话,特别是那些做长辈的,当官的,当老师的,或是有钱的,有能力的都喜欢听一些好听的話顺耳的话,久而久之他们就喜欢戴高帽子,不愿听真话实话,而身边就会有这些溜须拍马的人。

给别人戴高帽子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说别人的好话

尤其是当你需要求着别人的时候,一定要多多的说别人的好话,给别人说高兴了,然后你想做的给别人这样,然而然的会答应你,会给你做,不想好好的跟别人说的话,那么你觉得别人会办事情吗当然是否定的,一定不会的,所以说好的

给别人戴高帽子什么意思

戴高帽子,意思是吹捧、恭维别人。现在也指诬陷他人。唐代李延寿所著的《北史·熊安生传》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北齐有一位名叫宗道晖的人,平时喜欢头戴一顶很高的帽子,脚上穿一双很大的木屐。每当有州将等级官员到来,他都要以这身打扮去谒见。见到官员时,又总是向上仰着头,举着双手,然后跪拜,一直把头叩到木屐上,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事。

从这以后人们便把吹捧、恭维别人的行为叫做“给人戴高帽”,如果喜欢别人对自己吹牛拍马,夸赞自己,就叫做“喜欢戴高帽”。

如果觉得《给别人戴高帽子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