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酸奶益生菌和复原乳的区别

2023-07-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主要区别有,性质不同、制作工艺不同、营养价值不同,具体如下:

一、性质不同

1、酸奶益生菌

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2、复原乳

是指把牛奶浓缩、干燥成为浓缩乳或乳粉,再添加适量水,制成与原乳中水、固体物比例相当的乳液。

二、制作工艺不同

1、酸奶

酸奶的制作工艺可概括为配料、预热、均质、杀菌、冷却、接种、发酵、冷却、包装和后熟几道工序。

2、复原乳

加工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鲜牛奶中掺入比例不等的奶粉。另一种是以奶粉为原料生产的饮料。

三、营养价值不同

1、酸奶

酸奶是由鲜牛奶发酵而成的,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2、复原乳

复原乳的原料是属干乳制品的奶粉,由于复原乳经过两次超高温处理,营养成分有所流失,营养价值上不如需低温保鲜的巴氏杀菌奶。

如果觉得《酸奶益生菌和复原乳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