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花甲和牡蛎哪个营养高

2023-07-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牡蛎高。

牡蛎含80%~95%的碳酸钙、磷酸钙及硫酸钙,并含镁、铝、硅及氧化铁等。

牡蛎煅烧后碳酸盐分解,产生氧化钙等。牡蛎原动物含糖原,牛磺酸,10种必需的氨基酸,谷胱甘肽,维生素A、B1.B2.D,无机质如铜、锌、锰、钡、磷及钙等,其中所含的亮氨酸、精氨酸、瓜氨酸含量最丰富,是迄今为止人类所发现的含量最为高的海洋物种之一。

花甲,属于蛤蜊肉。蛤蜊肉的营养价值丰富,在每100克蛤肉中含蛋白质10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5克,以及碘、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而蛤壳中则含碳酸钙、磷酸钙、硅酸镁、碘、溴盐等。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文蛤中有一种叫蛤素的物质,有抑制肿瘤生长的抗癌效应。

化学成分

食部每100克含水分80克,蛋白质10.8克,脂肪1.6克,碳水化物4.6克,灰分3克,钙37毫克,磷82毫克铁14.2毫克,维生素A400国际单位,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15毫克,尼克酸1.7毫克每公斤干蛤含碘2400微克。又食部每100克含抗坏血酸5毫克。

所以对比一下,可以知道牡蛎营养更高。

花甲和牡蛎哪个营养高

牡蛎又叫生蚝。是海产品中含有锌元素比较高的。而味道鲜美。据说,站在甲板上吞食牡蛎的人很多,新鲜的,刚刚从海里打捞出来的生蚝基本上是被一抢而光。所以牡蛎的营养价值很高。我们的调味品蚝油也有生蚝的成分。相比之下,花甲就比较常见。

花甲和牡蛎哪个营养高

牡蛎营养高。

牡蛎里面含有的脂肪比较少,但是蛋白含量很高,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里面还含有糖类物质,适当的吃一些牡蛎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硒元素,铁元素,钙质,牛磺酸以及维生素。

如果觉得《花甲和牡蛎哪个营养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