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大学有民俗学

2023-07-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北京大学、安徽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复旦大学、赣南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学院 、河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 、青海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温州大学、武汉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厦门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 、云南民族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南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

民俗学(folklore/folkloristics)是一门针对风俗习惯、口承文学、传统技艺、生活文化及其思考模式进行研究,来阐明这些民俗现象在时空中流变意义的学科。民俗学具有交叉学科的性质。

民俗学与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各种生活现象息息相关。尽管人们不一定能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对整个社会具有多大的意义,他们在日常交流中所展现的一切,对文化的传播和保存起了什么样的意义和作用。但是,有关生活文化和口头传统的一切细节,都可以作为民俗学者的研究对象。而且其中还包含和传达着重要的文化信息。

如果觉得《哪些大学有民俗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