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青年体温多少正常范围

2023-07-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正常体温范围主要有两种:腋下温度和口腔温度。腋下温度是常用的方式,一般男青年的正常腋下体温为35.5-37.3℃,口腔温度为36.5-37.5℃,口腔温度最常用于婴儿和儿童,由于口腔温度的容易稳定性,口腔温度比腋下温度更容易被准确测量。

体温不仅受环境温度、穿着、食物和饮料等外界因素的影响,还受体内内分泌、免疫、消化系统等内在因素的影响,因此,男青年的正常体温范围也会有一些变化,体温也会随着年龄和季节的变化而有所调整,正常情况下,男青年的体温可以在35.5-37.5℃之间波动。

此外,当您发现自己的体温偏高或偏低时,应及时就医,以便及早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维持健康。

如果觉得《男青年体温多少正常范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