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青年不想找媳妇怎么回事

2023-08-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古往今来男大当婚,女大当女嫁,人之常情。个人认为男青年不想找媳妇的原因如下:

一.自身条件不好,高不成低不就,如果随便找一个结婚生子,说不定以后日子更艰难,所以不如不找

二.自身条件优越,在周围还没有自己心仪的人,所以不着急找

三.有心里阴影,也许曾经看到父辈婚姻生活的不如意,自己就断了找媳妇的念头。

男青年不想找媳妇怎么回事

我认为不想找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第一,他的内心有阴影。如果一个人从小生活的原生家庭父母婚姻不幸福,经常吵架打骂,甚至出现过妻子对丈夫不忠等类似的事情,那么会让这个人害怕婚姻,怕有和父亲一样的遭遇,所以不愿意结婚,说白了就是恐婚。

第二种,喜欢自由自在,不希望被人管束,更不喜欢被家庭子女所负累,觉得婚姻家庭中的琐事太繁杂,喜欢过简单的生活,所以不想结婚。

第三种,没有钱娶媳妇,经济实力比较差,赚钱能力更差,没有财力和物力满足现代女性的要求,又不愿意随便找一个凑合,所以干脆不结婚,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岂不是很逍遥自在。

如果觉得《男青年不想找媳妇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