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黑提子和黑加仑有哪些区别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黑加仑和黑提的区别:

1、形态区别:

黑加仑:黑加仑一般单粒比黑提要小一些,而且黑加仑采摘后一般是成单颗果粒状,黑加仑对比黑提在形态上最大的差异就是,黑加仑与果梗相对的另一端有明显的花萼留存,而黑提是没有的。

黑提:黑提一般果皮蓝黑色,相对于黑加仑来说单颗果粒要大一些,平均粒重在8-10g左右,黑提一般成串,一颗一颗挨得比较紧密而且黑提一般都附有一层白霜一样的果霜。

2、营养价值区别:

黑加仑:黑加仑中较突出的是维生素C的含量,为105-306mg每100g同时黑加仑还含花青素和酚类物质,有抗氧化的功效黑加仑中还含有各种矿物质和氨基酸吃黑加仑有增强抵抗力、改善新陈代谢、美容养颜的作用。

黑提:黑提中含有类黄酮,也有抗氧化、抗癌的作用黑提中葡萄糖的含量很高同时还含有有机酸,可以帮助人们消化,健脾开胃黑提中的各类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很丰富,是一种有益健康的水果。

3、口感区别:

黑加仑果实刚刚成熟的时候口感偏酸,略带苦涩,完全熟透的时候,口感酸甜,到枯干的时候就以甜为主了。而黑提一般口感酸甜,皮厚,果肉对比普通葡萄会脆、厚实一些。

如果觉得《黑提子和黑加仑有哪些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