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美味春季排毒养生汤制作秘诀

2023-07-07 14:00:58
相关推荐

春季是排毒养生佳机制作美味排毒养生汤可以帮助我们清除内毒素提高免疫力保持健康。要想做出好吃春季排毒养生汤选择新鲜春季蔬菜和草药如苦瓜、芹菜、山药、黄芪等这些食材含有丰富营养成分和排毒养生功效。合理搭配调料和食材保持汤口感清爽和味道鲜美如淡盐、低油低盐调味方式是不错选择。烹饪过程中可以使用煲汤或慢炖方式保持食材营养成分和鲜美口感。通过以方法做出春季排毒养生汤不仅口感好且能为身提供丰富营养和排毒养生功效。

今日小编推荐春季排毒养生汤营养美食,昨晚小编也下厨做了这道菜,得到家人一致好评,现在还在回味,此等美味怎能错过!美食菜谱频道还有更多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1春季排毒养生汤

1、沸水中,将斩成段的排骨焯水去血块氽烫后捞起。

2、藕块用少盐腌一会,在倒入汤里熬时再冲洗一下。

3、将排骨放到锅中,加姜片、料酒,大火烧开。

4、在锅里放入莲藕块、薏米、枸杞,及几粒花椒,大火煮开后倒入慢炖锅,小火慢煲两小时左右,直到排骨肉软、莲藕粉软时熄火。

4、煲好后去掉姜片,调入盐、鸡精即可。

更多美食,请光临水柔石刚的博客

小诀窍

有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

2平民食材也可以逆袭为春季养生明星——猪横脷炖淮山

1、准备好食材。

2、猪横脷用刀把中间那条白色的筋膜去除干净。

3、然后用淀粉揉搓,反复清洗。

4、用刀把猪横脷切成合适大小,放到料理碗中,加入少量食盐和清水,浸泡出血水,倒掉继续用清水浸泡至无血水。

5、锅烧热,倒入适量油,下姜葱爆香,把猪横脷下到锅里煸炒。

6、煸炒至两面焦黄,淋入米酒,继续翻炒。

7、倒入一大碗开水,大火煮开后,用汤勺撇干净表面浮沫,直到汤水变清。

8、把猪横脷及汤水转移到汤锅中,放桔皮一起煮1个小时,放入淮山块和红枣,再煮1个小时,出锅前放盐和冰糖调味即可。

小诀窍

1、猪横脷是猪脾脏,里面有很多分解的毒素,烹饪前必须要反复清洗干净,而且要浸泡至无血水后才可以使用。

2、猪横脷煲汤前要煎一煎,去腥效果会好很多。

3、用猪横脷煲汤的时间要长一些,猪横脷具有很好的去肝火的效果,最适合春季煲汤食用。

4、猪横脷的口感有点类似猪肺,口感松松的,并不紧实,如果觉得味道单调,可以再切几块猪展或排骨一起煲汤,会更鲜甜。

3春季养生吃泡菜

1.把泡菜坛子洗干净,用烧开的热水泡烫一会,然后倒置控净。条件允许也可以用消毒柜消毒。

2.香料用干净纱布包好或者直接放入坛子中,然后倒入半坛多开水浸泡,水中自然就飘逸出浓浓的香味,等水凉透了以后再放入盐、糖、香葱、子姜、香芹、蒜头、香菜、胡萝卜、洋葱来养。然后盖好坛盖,在水槽中撒上些盐倒满水密封好。

小诀窍

开始养坛子的时间需要一至两周,因为蔬菜自身就附着了厌氧的乳酸菌,所以过些日子坛子中的水就会因为乳酸菌的作用而发酵变酸。养好坛水后就可以放入新鲜干净的蔬菜了,可以放切成丁状或条状的蔬菜,大坛子也可以放整块的菜。坛子中的水尽量放到坛口处,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减少残存的氧气。如果有老坛水的话可以缩短养坛子的时间了,可以直接放菜。泡菜发酵以后产生大量气泡,会经常有水溢出,坛子下要有深一点的盘子接水用。 如果在泡制过程中液面发现有大量灰白色细小泡沫出现,那很可能是进入了生水或不干净的用具。此时也不用着急,可以倒一小杯高度白酒或再多放些姜、蒜就可以解决了。

4春季排毒减脂餐(2)【蜜汁杏鲍菇】

1、杏鲍菇洗净切成约1cm的厚片,用刀尖划出纹路,以便于进味儿;

2、将1勺蜂蜜、1勺料酒、半勺芝麻油、少许酱油、适量盐和胡椒粉混合拌匀成调味酱汁;

3、 将杏鲍菇码放在平底锅中,均匀浇上酱汁,腌制15分钟左右;

4、 然后撒上适量香草碎,用中小火将杏鲍菇煎熟,酱汁收干即可。

——杏鲍菇在煎制过程中会出一部分水,所以不用另外添加水量。中途用筷子将杏鲍菇翻面,以保持受热均匀,并使酱汁包裹在蘑菇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