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0年贵阳市“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宣传走进开阳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科学素养,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安全用药意识,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8月27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阳县高寨乡举办了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

当天活动内容涵盖了科普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药品管理技术指导等内容。

科普知识讲座邀请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药师、临床药师于佳老师授课。于佳老师以“基层医疗机构常见药学问题”为主题,采用“理论+案例”讲课方式,围绕药品管理法、药品不良反应的监管、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临床科室药品管理等四大内容,深入浅出地对来自高寨乡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了授课。

活动当天,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在高寨乡卫生院向过往群众发放《您身边的医疗器械》《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慢性病用药》《青少年用药》《药品安全谣言破解》等常用的科普宣传手册200余份,向群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安全用药。

当天,市场监管局专家围绕药品、医疗器械的管理,还对高寨乡卫生院和久长村的三个村卫生室及附近药店、日用百货店进行技术指导,并对药品购进渠道、储存、销售及使用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狄良军

编辑 罗昌

编审 王太师 王莉

如果觉得《2020年贵阳市“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宣传走进开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