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贵阳市举行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8月27日,由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贵阳市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在开阳县高寨乡举行,现场进行了药品知识培训、药品管理技术指导、科普知识手册发放讲解,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当地相关部门及群众的药品知识。

为群众发放药品相关宣传资料。

针对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主办方邀请到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药师、临床药师于佳进行授课。讲座上,于佳围绕“基层医疗机构常见药学问题”这一主题,从药品管理法、药品不良反应的监管、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临床科室药品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根据工作中常见的用药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解答相关疑惑。

讲座结束后,来自高寨乡平寨村的村医王琴表示,这次收获很大,特别是在药物不良反应方面,讲解得比较全面、系统,通过学习更加清晰了解到药物的科学合理使用、对于不良反应的处理方法等。

药品知识讲座。

与此同时,在高寨乡及其下辖的久场村,针对乡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药品、医疗器械的管理进行技术指导,指出如何科学保管、摆放,进行台账管理等。并对药品购进渠道、储存、销售及使用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在村卫生室进行指导检查。

为进一步普及药品科学知识,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在高寨乡街道上搭起宣传台,发放《慢性病用药》《青少年用药》《药品安全谣言破解》《疫苗管理法须知》等与群众用药息息相关的宣传手册,积极为群众讲解药品基本常识,对群众关于用药方面的疑惑有问必答,并嘱咐群众要科学用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等。

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

“这个好,平时就对药品方面有很多疑问,有这些宣传册可以知道很多用药知识了,不仅对自己有利,还能给家人宣传。”发放宣传科普资料现场,当地一位村民一边说一边到宣传台上拿起各种手册认真读起来。

据了解,8月23日至29日是“药品科技活动周”,贵阳市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用药水平,增强群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记者:龙银圆

编辑:杨秀攀

审校:魏成华

签发:况顺强

如果觉得《贵阳市举行2020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