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车真的有那么难吗(不要把简单的问题想复杂了)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建议,我们4S店的售后经理,修了20多年的车,他的观点就是好好开车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比什么的重要。

现在的制造业水平那么发达,厂家竞争那么激烈,车子哪有那么容易坏?好好开车按时保养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许多所谓的“养车”论,就和大多数不科学却极度吸金的“养生”论一样,利用人们对于专业领域的不了解,制造噱头,谋取利润。有一部分4S店,明明5000公里才需要首保,硬是把客户忽悠地3000公里就来保养,然后各种专业术语一通天花乱坠,这下好了,本来大多数品牌的首保是免费的,然后客户被服务顾问说得一愣一愣的,反而花了不少钱买了不必要的产品和服务。再比如有些机油代理商会和车主宣传他们的机油怎样怎样好,使用效率怎样怎样高,实际上我们大多数人开的都是很普通的家庭用车,或者商务用车,一来车子不娇贵而来也不是专门去飙车的,那么好的机油用着太浪费。

所以,大家不必太过在意对于车子的养护,购车的时候随车不是都有说明书和保养手册嘛,仔细读一遍,里面除了详细的车辆功能和性能的介绍,也会罗列每次保养需要更换的零件,按照保养手册来,告诉服务顾问不需要任何增值服务不需要加钱换进口机油,一般他看你态度坚决,也不会多说什么。

至于有些答案里说到了现在比较流行的上门保养,个人是不建议的,因为普通保养就是加个机油换个滤芯的事儿,你自己上网查一下也可以操作,何必花钱请人来?而且这样保养和去SSSS店的保养花费应该是差不多的。至于大保,谁能保证上门的服务人员带来的是原厂零件呢?没有举升机怎么彻底检查你的车子呢?万一出了问题SSSS还有个实体店,上门保养该去哪里投诉?

至于有人担心服务顾问会忽悠你说车子出毛病了需要怎样,很简单,真的有哪个零件出问题影响到车辆的行驶了,你的仪表盘上对应的警报灯会亮起来的,或者就是你在开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到不对了,那才是真的需要修理。

总而言之,养车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必那么敏感地对待,但是该保养得时候还是得保养,而且推荐自己做一下功课读一遍保养手册后去4S,毕竟有保障。

如果觉得《养车真的有那么难吗(不要把简单的问题想复杂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