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甘蔗这么吃 不仅更加香甜(还能止咳防感冒 前20年甘蔗算白吃了)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甘蔗,不仅是加工制作白糖和红糖的原材料,它更是一种美味的水果,作为水果,它甜蜜可口的同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甘蔗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其它的营养物质,另外,甘蔗中铁的含量也是水果里最高的,在民间也有“冬日甘蔗赛过参”的说法。

现在的季节,正是甘蔗大量上市的时候,价格便宜随处都能买到最新鲜的,甘蔗吃起来也十分方便,削去表皮后砍成短节,拿着就能吃,老人或孩子吃的话,也可以切成块儿,或者干脆榨成汁来喝更显得过瘾,不过,甘蔗的高含糖量容易让人生痰,而且在这个感冒咳嗽高发的季节,在传统的吃法面前,又凉又甜的甘蔗也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

也许你还不知道,甘蔗其实是可以清热化痰止咳,甚至还能治疗感冒的,不过可不是直接吃,得经过一个小小的加工,仅需一步,不但让甘蔗具备上述功效,甚至味道会变得更甜,而且越嚼越香哦!

那究竟是怎样的操作,让甘蔗一改“常态”,变得更加美味又健康的呢?接着往下看吧……

买甘蔗的时候,最好挑选节长而且粗细相对均匀的甘蔗,这种甘蔗的口感和味道比较好,初步处理甘蔗不需要将皮完全削去,只将外部的硬皮刮薄就行,然后砍成短的节

接下来,将烤盘铺上锡纸,将甘蔗平放在烤盘上,说到这里你肯定猜到是什么操作了吧!别急,接着往下看

然后就可以放到烤箱中了,位置中层,温度200度,上下火烤制25分钟左右(根据甘蔗的粗细调整烤制时间)

烤制的中后期,观察可以发现,在甘蔗受热较为集中的地方,会有汁水慢慢渗出,然后慢慢变深成焦糖色,这时候说明甘蔗差不多就烤好了

其实,烤只是其中的一种方法,不仅可以用烤箱,还可以用烤炉,也可以直接在火上烧烤,除此之外,用微波炉加热也是可以的,不过加热时间要大大缩短了,中大火3-5分钟即可,虽然也有同等功效,但是,缺少了焦糖的滋味,味道上会和烤的相差不少。

烤好后,你就会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拿出来最好趁热就吃,那味道甜中带香,十分好吃,而且,烤过的甘蔗会变得较为软脆,比生凉的甘蔗吃起来省力不少,对于牙口不好的人来说,也算是一种福音了,烤过的甘蔗吃起来一定要多嚼一会儿,你会发现它越嚼越香,都舍不得吐渣了呢!

这就是烤甘蔗,其实在南方,特别是海南地区,烤甘蔗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吃法,而且大街小巷就有现烤先现卖的,烤好的甘蔗榨汁来喝也是非常不错的,不仅好吃,还能生津止渴、化痰止咳,甚至治疗感冒的烤甘蔗,你是否也想试试呢!赶快收藏、分享了,记住并让朋友们也知道和了解这个健康又美味的吃法吧!

如果觉得《甘蔗这么吃 不仅更加香甜(还能止咳防感冒 前20年甘蔗算白吃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