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椰青甘蔗花胶鸡腿汤 清润养颜(止咳润燥 冬日喝它补水又养生)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椰青甘蔗花胶鸡腿汤

天气太干燥,买了箱椰青,朋友又给些自家种的青皮甘蔗,煲了这个清润美容的汤水,清甜好喝。椰青也叫嫩椰子,具有清热生津,润燥止咳美容等功效。甘蔗也具有清热润肺,润喉止咳的功效。加上鸡脚,花胶,海参一齐煲,清润又补胶原蛋白,滋润美颜。

原料:有机鸡腿、鸡爪、花胶、小刺参、甘蔗、椰青、瘦肉、姜。

做法步骤:

第1步、椰青先用开椰器扎两个小孔。

第2步、倒出椰子水。

第3步、用刀把椰青劈开两半,挖出椰子肉,因为是嫩椰子,用匀子就可以挖出来。

第4步、鸡爪,瘦肉,发好的花胶,海参出水去腥。

第5步、costco买的有机小鸡腿,解冻,去皮,飞水。

第6步、甘蔗削皮,切小断,再一开四。

第7步、把所有材料放入汤锅,椰子水也倒入,再加上适量清水,大火煮开10分钟,转小火煲2-2.5小时。

第8步、煲好后,用隔油勺撇去肥油。

第9步、就可以喝了。(此汤淸甜,不需要放盐,当然啦,喜欢也可以放的。)

第10步、清润养颜,止咳润燥。

来自 美食天下 elmonte 的作品。

如果觉得《椰青甘蔗花胶鸡腿汤 清润养颜(止咳润燥 冬日喝它补水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