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豆豉烤鱼的三种做法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鱼是生活中常见动物,也是食物的一种,鱼的吃法很多,可以蒸,还可以烧,烤鱼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吃法。豆豉烤鱼是出了名的美味,也是非常有特色的食物,做法有一定难度,需要注意细节处理。

做法一

1.将草鱼去鳞去鳃,去除内脏后洗净沥干水分。大葱切段,姜切片,大蒜去皮

2.把葱段,姜片塞入鱼肚中,再放几片姜在鱼的表面,倒入料酒,10克孜然和1/2茶匙的盐,将鱼腌制大约20分钟

3.在烤盘内铺一层锡纸,在锡纸上刷一层油,再把腌好的鱼放入,两面都刷上一层油,烤箱预热至220度,放入鱼烤8分钟

4.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5成热时,先放入大蒜煎炸成金黄色,然后放入姜片和大葱,再倒入豆豉,用小火炒香后,放入花椒,八角,香叶和剩余的10克孜然,继续炒出香味后,倒入500ml水

5.调入1/2茶匙盐,生抽,老抽和糖,大火煮5分钟后,下入切好的藕条和莴笋条,继续煮5分钟

6.将鱼拿出翻面,再刷上一层油,放回烤箱继续烤6分钟

7.烤好后,把熬好的汤汁及菜(藕条和莴笋条)倒在烤盘中,放入烤箱烤5分钟即可

做法二

1.将鲤鱼收拾干净,从腹部剖开,让背图相连,然后展平。

2.在鱼身两面切花刀。把鱼腹内的膜去净。

3.将烤盘铺好锡纸,再依次铺上生菜、土豆片,把腌好的鱼放在土豆片上,把调料倒在鱼身上。

4.烤箱预热好后,上下火200度,将鱼放入烤20分钟。拿出在表面撒上条调料3。再放入烤箱,下火烤15分钟。即可出箱。表面可撒上香菜

做法三

1.草鱼收拾干净以后,用清水洗净,然后把1/2小勺盐,胡椒粉,少量白糖,料酒,姜片,均匀的涂抹在鱼的内外侧,腌渍20分钟。在腌制鱼的过程中。

2.在腌制鱼的时候,将烤鱼要刷的油煎好。锅里倒入油大火烧热,放入花椒、干辣椒,炸至焦红色,香味飘出(辣椒不要放早了,不然要糊)。腌好的鱼,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然后用毛刷蘸刚才煎好的油刷在鱼的表面,油尽量多刷一些。刷好后放入预热好上下火230℃的烤箱中层,烤20分钟左右。

3.将刚才刷鱼剩下的油倒入锅里大火烧热,放入剥好的蒜瓣炸至金黄,再加入姜片、花椒、郫县豆瓣,翻炒几下,放入豆豉和刚才倒出来的辣椒继续翻炒,接着放点儿火锅料。

4.闻到香味之后,将各种菜倒进锅里面,翻炒到变软以后,加入生抽翻炒均匀。

5.然后加水,水的分量就是刚好淹过配菜,煮开后,加盖再煮2分钟,加入胡椒粉、鸡精、盐调味。

6.鱼烤好以后从烤箱取出,将烤箱温度降至165℃。然后把煮好的配菜倒在鱼身上,尤其注意将汤汁浇在鱼身的刀口上,使汤汁的味道能渗入到鱼肉里。将烤盘重新放回烤箱中层,165℃再烤8分钟,烤鱼就做好了。烤好之后,撒上一些芹菜叶子即完成了。

如果觉得《豆豉烤鱼的三种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