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科研成果再创佳绩(喜获2021年度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科研实力不仅是医院医疗水平的一种重要彰显,同时也是反映医院学科竞争力的体现,荣获各类科技成果奖更是衡量医院整体综合水平的重要指标。8月26日,广西卫生科教管理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项目,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朱茂灵院长主持的《南宁市高发重大致死致残出生缺陷影响因素及干预措施研究》和麻醉科劳诚毅主任主持的《全产程腰硬联合阻滞分娩镇痛在子痫前期孕妇中应用的临床研究》科研项目喜获三等奖。标志着市妇幼科研成果奖励又一次创下佳绩,同时为医院“十四五”规划发展及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获奖的《南宁市高发重大致死致残出生缺陷影响因素及干预措施研究》科研项目通过对近几年南宁市出生缺陷医院监测收集的严重致死致残出生缺陷资料进行整理,分析重大致死致残影响因素,了解到目前南宁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现状及难点,提出有效的干预措施及今后出生缺陷防治的重点方向。该研究成果将应用于完善南宁市出生缺陷防控体系,强化南宁市出生缺陷防治干预措施,将有助于促进南宁市出生缺陷防治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南宁市出生人口素质。

另一项获奖的《全产程腰硬联合阻滞分娩镇痛在子痫前期孕妇中应用的临床研究》科研项目则是通过为子痫前期孕妇提供安全舒适的全产程腰硬联合阻滞分娩镇痛,保障分娩过程中产妇和新生儿安全;为提高子痫前期孕妇的自然分娩率、减少剖宫产率提供证据。同时也为大规模、安全、有效地开展椎管内分娩镇痛提供理论依据,并向全国推广,为产科镇痛技术发展和提高产妇生活质量作出贡献,将给广大的孕产妇带来福音,具有很高的社会意义和医学意义。

市妇幼一直注重医教研协同发展和科研能力与水平的提升,加强临床研究型医院建设,创新带动医院科研全面发展。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和“催化剂”作用。创建了具有妇幼保健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案》、《科研奖惩办法》等制度建设,推动成果转化。多次聘请区内外知名专家来院指导科研工作,为医务人员临床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平台。形成了以科研促学科,以学科建设带全院发展的势头,医教研齐头并进,实现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近年来,市妇幼获科技成果奖励22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立项11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5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和国家级、省级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800余篇。科技创新全面开花,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

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是为了激励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广西医学科学技术和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的发展的医药卫生类奖项,对广西区内医疗机构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科研积极性,加大科研成果临床转化应用力度,鼓励广大医护人员瞄准学科前沿,广泛开展科研创新和新技术、新项目应用,不断攻坚克难,带动医院临床科研工作更好的发展。继续坚定不移走“科教兴院”的步伐,持续发挥科研动力引擎,始终致力于将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应用到医疗服务中,为妇幼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马聆桦 )

【来源: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南宁市妇幼保健院:科研成果再创佳绩(喜获2021年度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